※真實使用心得之我不是業配文※

認識我夠久、跟我聊過嬰兒用品的人大概都知道我有多鄙視消毒鍋這個東西
當然,那是在我兒還沒有出生的時候說的大話...

記得以前我們總是開玩笑的說,台灣媽媽很愛消毒東西,看得到的一切都希望能塞進消毒鍋
假如有天哪家廠商出了一個可以把孩子丟進去消毒的機器,我想也許媽媽們也會趨之若鶩的把孩子塞進去...
但即便我們這樣開著玩笑,自己當媽之後,基本的食器還是會希望能盡可能乾淨無菌
畢竟孩子因為食器不乾淨而鬧肚子,別說誰看了都不忍心,更是累垮了我們這些做爸媽的...

即便如此,想當初我還是信誓旦旦的說我絕對不會買消毒鍋這種沒用的傢伙
當時的我天真的覺得奶瓶只要每次喝完就用開水煮過就好,何必白花幾千元銀兩幫荷包瘦身...

這一切的一切都在融融出生後2週完全翻盤。

當我發現我兒每3小時喝一次奶、我每3小時擠一次奶
在這三小時的空檔之間,得要哄睡、換尿布、洗衣服、洗奶瓶、煮奶瓶...
每做完一輪三小時就無情的流失,每個人都告訴妳孩子睡了你要跟著睡,我真心覺得這真的只是bullshit
這樣三小時的無限循環,煮奶瓶真的很浪費時間,把一大鍋水煮滾加上把東西扔進去煮好,少說也要個30分鐘
且煮的期間也不能離開瓦斯爐,時時刻刻都得盯著鍋裡,否則塑膠物品黏鍋這種事情只會不斷發生....

就此苦撐了兩週後,我大方的承認我的愚蠢,司珣何必為難司珣哪...
立刻動手下訂了消毒鍋1台...
也因為我如此鐵齒,以下的分享真的是血與淚交織過後的真心話

坊間消毒鍋品牌眾多,看來看去選擇了媽媽們推薦的大容量Combi消毒鍋
Combi消毒鍋從去年起舊換新,改變了新的顏色,而且增加了過去沒有的渦輪氣流設計,
讓蒸氣更均勻的充滿在整個消毒鍋中,做到消毒零死角

當初考量的點大概就是兩個:
1. 要買蒸氣還是紫外線消毒?
2. 要買多大容量?

針對蒸氣與紫外線這點,幾乎是毫無疑問的蒸氣擄獲我的心
除了吸乳器的配件大多是塑膠或矽膠,用紫外線消毒會造成老化,縮短東西的壽命外
紫外線消毒鍋動不動就要三四千,實在讓人無法下手...

至於容量部分,因為Combi的造型是方型,雖說外觀體積稍大了一些,
但相較之下可以放下9支寬口奶瓶這點還是贏過了其他品牌
畢竟奶瓶+儲乳瓶動不動就是6支8支的,還有吸乳器的主體跟配件
大容量絕對是我的首選

基於上面兩點,Combi消毒鍋在我心裡幾乎沒有競爭對手...

事不宜遲就立刻來開箱!

這款消毒鍋共有三個顏色,我其實最喜歡他的杏色,可惜杏色真的好難買...
於是我挑了他的寧靜灰,比杏色普通一點,卻比粉色低調許多XD
外觀是四方型的,由一個底座跟放奶瓶的儲物籃組成
S__22806537.jpg

上面的儲物籃,Combi有另外單賣,叫做奶瓶保管箱,家裡空間夠大的人可以考慮多買一個保管箱
這樣可以區分已經消毒完成跟待消毒的容器,其實也是很方便
只是我家空間有限,就不再考慮這個部分

儲物籃打開是一個可以放9支寬口奶瓶的大空間,上方有一個白色的小籃子,可以放小配件
我一共放了寬口奶瓶x3、吸乳器主體x2、矽膠集乳瓶x1,還有一格大空間
上方的籃子則是放了四組奶嘴頭、數個儲乳瓶蓋子、所有的吸乳器配件
基本上還有空間可以再利用的!

S__22806535.jpgS__22806536.jpg

他的操作很簡單,基本上只有兩個按鈕,共4種模式
分別是消毒+烘乾、純消毒、純烘乾10mins、純烘乾40mins
選擇好模式後,按下啟動按鈕就可以不用理他了!
此時就是媽媽的Free Time!
S__22806532.jpg

消毒鍋下方的底座是加水的區域,要記得定期用水垢清潔劑或檸檬酸粉清理
(我太偷懶都還沒清...請大家忽略他看起來很髒XDDD)
加水了之後,記得把那個看起來很像鍋牛殼的配件放回去,這個就是新一代Combi消毒鍋創造出渦輪氣流的秘密武器
S__22806533.jpgS__22806534.jpg

我只能說消毒鍋真的幫了我很多,至少省下了很多很多的時間...
媽媽的難處真的只有當了媽媽才知道...

融融每天喝的奶瓶就是這樣消毒的,除了消毒還立刻烘乾,降低了因為水份殘留而滋生細菌的風險
最後附上一張融融的喝奶享受照XD
健康長大呀!孩子~

S__2280653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是好物不分享
    全站熱搜

    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