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孩子,謝謝你讓我們變得柔軟。
一年了,恭喜你滿週歲

一年前的現在我正在退麻藥,準備上產台把你送到這個世界
那時的我沒有辦法想像你是什麼模樣,只希望你能平安、順利的誕生
接下來的三四個小時很混亂,媽媽連第一眼都沒有看到,你就被送進了保溫箱
接著每天每天,只能在開放探視的時間進到病嬰室摸摸你的手、看著被放在保溫箱裡孤單的小小的你
期盼了大半個月,醫生終於放行,你跟著我們回家,睡在我們為你準備好久好久的小床

一路上看著你,每天每天都在成長
不只長高長胖長智慧,眼睛機哩咕嚕的轉
你的第一個笑容、第一個聲音融化了我們
接著你學趴、學爬,現在學走路、學講話

每天回家看到你真誠的笑容,是我們整天最大的期盼
你學會叫爸爸、學會叫媽媽
你學會好多好多我們教你的東西
你開始有了自己的個性、有了自己的主張
每一個點點滴滴留在我們心裡,是或許連寫真都無法留下的體會

有人說,現在影像很廉價,但媽媽手中的快門停不下來
你出生到今天,我為你拍了四千張照片、無數支影片
記錄著你的成長、記錄著你的一切
不知道20年後你將如何整理這些影像,但我們把這些小小的可愛的你留存下來
作為你20年後的禮物。

你爸爸說的,希望你平安、平凡就好
這也是我最真心的期盼

回想起這一年的點點滴滴,我從沒想過自己能有這麼柔軟的一面
29年來的人生最無法預期、最有耐心的365天就這樣過去了
用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把你生下、用不知道如何產生的毅力擠了10個月的母乳
為了你可以捨棄睡眠、捨棄好多好多以前我以為我不能放棄的事

接下來你漸漸懂事,我們會帶你慢慢的、一點一滴的認識這個世界
世界很不好、但也很美好
我們不求你大富大貴,但求你平安健康、快樂良善
平凡,就是最偉大的幸福

寫到這裡不知道為什麼鼻酸了起來
也許是從沒想過能養育這麼一個小人
也許是想起了讓人悸動的過程

敬,我們自己,這一年來把父母這個艱難的角色扮演的還算讓人滿意
敬,我們最棒的家人幫手,成為我們最堅強的後盾,讓我們無後顧之憂的努力前進

親愛的寶貝,1歲 生日快樂。

S__3503718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