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佳節倍思親』

我想我終於能夠了解古人心中的那股思愁了!
少了人的除夕,變了調

今年的除夕我們家圍爐的成員,由六人迅速銳減為五人
或許稱它為『銳減』有些誇張,但對我而言就是如此!
今天對我來說並不好過,總會覺得少了些什麼,有些遺憾
吃飯配新聞對我們而言,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了
但無奈,除夕夜的新聞總愛報導各家團圓圍爐的歡樂樣子
──真是難得都是好消息的新聞報導呀!
但看在今年的我們的眼裡,卻覺得無限惆悵

少了奶奶的第一個年,我們也就這樣平淡的過了
但看著她慣坐的位置、慣用的物品
睹物思情的成分居多,仍不免鼻酸

看著父親給的紅包,又想起往年妳那千古不變的600元吉利紅包
眼眶不免又充滿了淚水打轉

往年妳總是陪我們聊天、玩牌...

但誰能料到如今卻是物換星移?

是呀,人生總是要經歷這樣幾次的生離死別
但無奈我至今仍無法敞心接受

但我保證,未來的每一年,即使妳已經永遠離開
我們仍會記得有妳,就如同妳還在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