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很少有人知道,我很喜歡鋼筆
如果有,大概已經是跟我認識超過十年的好朋友了

前些日子,在PTT逛版,無意中找到文具版
爬了許多關於鋼筆的文章
我還算是新手,雖然用了很多年,但對於鋼筆懂得真的很少
爬了一些文,稍微了解一些專業知識
也讓我想把喜歡鋼筆的心情變成文章

好久了,每次經過中友2F的精品區,總喜歡趴在櫥窗外,靜靜的看著櫥窗內那些價值不菲的鋼筆
萬寶龍、派克。
隨便看一支都是以萬計價的呀!
縱然買不起,只是隔著玻璃欣賞,也可以是一件很愉快的事。



我第一次接觸鋼筆,應該已經是小學四、五年級的時候了。
那是爸爸用過的白金牌(Platinum)舊鋼筆,卡墨水管的那種。
深藍色的筆桿,金色的筆尖
第一次拿到時真的很驚奇,拿起來手感也很棒





小學時,字寫的很醜,但用鋼筆寫字手感很不一樣


就是從那時候開始,愛上了用鋼筆寫中文字的感覺


這枝鋼筆一直跟著我到現在,百經摧殘到現在其實手感還是不錯
雖然小時候不懂,常常會不小心弄掉,但它到現在仍然存活的很好



國三那年,還記得當時爸媽吵架吵到幾乎快要離婚
而在那年過年從林口回台中的家時
發現書桌上多了一份包裝精美的禮物
拆開一看,才發現是一支派克(Parker)的鋼筆,和一瓶派克專用的墨水
爸爸說希望這枝鋼筆能跟著我走過讀書的日子,甚至能跟著我走入職場、一直到老
一支好的鋼筆的確可以陪伴人一生
而這份禮物對我來說,不論價值如何,它背後代表的意義更是重大
那是一份感情、一份期待所堆積出的禮物











鋼筆不同於一般的鋼珠筆,寫字需要用一點力道與技巧
如果使用得宜,字真的可以寫的很有個性、很漂亮呀!

如果要說鋼珠筆,雖然滑順、輕便,但卻無法表現出用鋼筆寫出的筆感
我喜歡用鋼筆,是為了寫字而寫字,不為任何目的的
單純的拿著筆、書寫,其實這也可以是很棒的享受

這陣子會考慮買一支送給自己,但考慮到價位及保養問題
也許不能買太好的筆。
而像我這樣的新手也必須多多吸收相關的知識
畢竟,希望一支筆陪著一輩子,筆是需要保養的!


我喜歡鋼筆拿起來的觸感
我喜歡鋼筆寫起來的筆感
我喜歡鋼筆
沒有為什麼,就是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