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大倒數3天,忙了一年多將近兩年,最終得面臨的還是來了。念書不是人生的唯一,但我們卻花費了大半的青春年少,在追求一所名利雙收的好學校。而十幾歲時口口聲聲喊著不被世俗牽制的話語言猶在耳,耳邊迴繞著的那個,滿口理想抱負的聲音,現在聽來竟不自覺莞爾一笑。終究,我們在二十歲這年,踏進了功名爭奪的陷阱,一條永遠不能回頭的路,只因為我們沒有這麼多青春可以揮霍,人生能有幾個二十年?

每一場戰爭都有所謂的輸贏,勝者為王,敗者為寇。連著四天的戰鬥,我衷心期盼,我這麼認真的堅持走到最後一秒,儘管之中曾經沮喪、曾經憂愁,上天能不能多給我一分疼惜,至少結果不會太差。不求什麼留名青史的紀錄,此刻我只祈求安全達陣,取得了入場券,我才有資格可以進行我下一階段的目標,如此我的藍圖才能繼續描繪下去。

曾說著,這是一場賭上自尊的比賽,也許三、五年後,看著這些文字會再度莞爾,許多事情在渡過之後,回首才發現其實真的沒有那麼嚴重,當下的自己太過執著,總把小事說得像是從容赴命的壯士般慘烈。

但不可否認,有些痛只有身在當下的人能懂,是亭雅說的,考生的陣痛,只有考生能懂,特別是和自己站在同一陣線的戰友,但別期待在沙場上,誰會手下留情。當身在同個考場時,只能自求多福,誰都希望幸運之神站在自己的這一端,商人無祖國,考場無盟友,這就是人性。但仍希望一起努力的大家,都能有好的結果。

這個暑假要做的事情很多,多到彷彿幾百年沒有過暑假一般。
許多事還有待規劃,除了有閒還必須有錢
沒有錢時,許多事情都只能算是空想

Michael Jackson的新聞仍不斷播送,而許多過去的不堪,此時平反已經對當事人沒什麼太大意義了
許多事實不如我們所見這麼簡單
在這個社會,Seeing is not believing.
我開始懊惱,我怎麼這麼晚才開始發現他的表演如此精彩?

說著說著又離題了
Go, Go, Fight!
已經快要結束時的緊張,竟然籠罩在我的身旁,烏雲般無法散去
自信回來,陪我堅持到最後一刻,接下來就有兩個月長假

加油吧,自亂陣腳的人是笨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