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暑假的尾巴,98/08/24~08/25,與佩雯、亭雅、阿惠一起宜蘭羅東二日遊



Day 1    98/08/24


100元的國光號上台北,沒料到星期一竟然買不到有位置的火車票,只得一路站到羅東
卻也是一個難得的經驗,我們搭乘的是舊式的自強號,要手動開門的那種
空氣不是很好,卻別有一番懷舊的風味

來回宜蘭的火車票 


到了羅東後,為了輕便出遊,先去民宿Check In
我們住的不是什麼高檔的地方,不過卻乾淨、整潔
而且樓下就是一間大賣場,要買東西是再方便不過


開始行程的第一站,是美到不行的羅東運動公園
不需要門票,是個自由進出的大空間
有山有水,有藍天有綠地
用這樣大自然的顏色交織出的環境,隨手拍來就是一幅最美的水彩畫

P1020309.JPG


雖然台大的椰林大道也美到不行,但羅東運動公園的也絕對不輸給台大

P1020311.JPG

P1020315.JPG

P1020320.JPG

P1020324.JPG

看天空有夠藍的


這樣的小山丘上有一棵樹
我們已經多久沒有這樣享受大自然?
P1020335.JPG


我個人很喜歡這張,愜意的讓人心醉

這麼棒的環境怎能不讓人傾心


這張是在山坡上拍的,佩雯順著坡往上躺,而我則是逆著躺
亭雅:「你的臉看起來就很不舒服XD」
珣:「廢話,我都快腦充血了耶...」

這是山坡,佩雯往上躺,我倒掛,差點腦充血


是我最喜歡的一張照片,像是回到孩提時在大樹下玩捉迷藏的記憶
藍天白雲,配上大樹草坪
人生一大享受

最喜歡這張,兒時大樹下的捉迷藏

P1020349.JPG


仔細看的話會發現這個愛心中間是兩個人要接吻的圖形噢
可惜透明的拍起來都不太清楚了

雅:佩雯小親親~~拋棄阿惠跟我走吧~~(啾)

雅:哈尼~放棄阿惠跟我走吧(啾) 


惠:討厭啦,你這傢伙,
惠:討厭啦你這傢伙


惠:竟敢背著我跟別的女人啾...吃我一巴掌吧你
佩:阿~~~~


惠:竟然和別的女人...


這張則是源於阿惠不小心被拍到了這個姿勢,太有特色的雕塑藝術了
於是我們決定加入阿惠的行列~

再加上我


這麼大片的藍天,我好想變成棉花糖

這樣的藍天,我好想變成棉花糖




運動公園之後我們去了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傳藝中心的仿古建築設計,讓我們看得眼花撩亂
途中還碰到了好心的媽媽,給了我們琉璃珠的兌換券
讓我們能夠一人換到一條別具意義的琉璃珠飾品
還能做了一條項鍊送給Fish當作生日禮物
我選擇的琉璃珠代表意義是勇氣,是希望自己能夠在未來無所畏懼的往前直行

古早的卡打車~ 

每個都有不同的意義

是勇士之珠,代表勇氣、無所畏懼 



我們在傳藝中心待到晚上大概快七點
接著為了體驗羅東夜市的美食,我們直接殺往夜市
當天晚上正巧碰上當地舉行中元普渡,除了滿街的供品之外,還搭建了許多野台
是我們從來沒有遇過的夜市,非常熱鬧而且擁擠的街道中,我們買了好吃的包心粉圓與宜蘭卜肉

回到民宿決定好好休息,看電視吃零食

而今天不知道從何時開始,佩雯與亭雅不停的扮演著PIXAR的動畫WALL.E
無時無刻都相互呼喚著   瓦力~~~    伊芙~~~
以致於我當天晚上睡覺時,還不斷的夢見他們在我耳朵邊喊著瓦力與伊芙的名字




 Day 2    98/08/25


第二天一早,我們驅車前往南方澳
沿著濱海公路一路吹著海風,第一站是豆腐岬
說真的豆腐岬的水看起來蠻髒的,也許是因為在港口邊的關係吧
但海天一色的景觀看來仍是十分美麗

豆腐岬 

記得途中我們經過張哥哥的營區,他還不相信佩雯就在大門外
還是佩雯說了附近隨便一家店的名字後,才被相信XD


豆腐岬後我們決定前往蘇澳泡冷泉
由於我沒有帶泳衣,而且也不會游泳,就在岸上泡泡水~
冷泉真的很冰涼,在這樣炎熱的夏天中,是一大享受


雅:瓦力~~~
佩:伊芙~~~
(握~~手~~)
P1020399.JPG

P1020404.JPG

P1020412.JPG


還有SPA區,大家的表情都好有趣

P1020418.JPG

P1020420.JPG

與佩雯

超多可愛的小朋友

P1020433.JPG


雅:恩~給你
佩:這...這是深水炸彈嗎?

偷拿水底的石頭吼~~ 


"天下第一奇泉"

P1020442.JPG 


"天下第一奇雅"

天下第一奇雅XD


"天下第一奇珣"

天下第一奇珣XD




冷泉過後是美味的海鮮大餐
是現澇的海產噢~
老闆娘人超好,我們點了合菜還多送了一盤海瓜子給我們
真的是讓人滿足

中途還故意傳照片給小梅欣賞
希望跟他分享著我們的喜悅~

(還有一盤蝦已經早就被解決了)
超級美味的海鮮大餐~ 



海鮮大餐之後打算前往武荖坑,因為找不到路還向一旁停紅燈的阿婆問了
阿婆人超好,還怕講不清楚到下一個紅燈還跟我們補充說明
只可惜武荖坑因為蘭雨節剛剛結束,休園三天
我們無緣進入,但幸好好心的管理員跟我們說了一個無人海灘
我們於是再度騎車,經過一條龍貓小徑到達漂亮的沙灘

在停車之前,發生了一個小小插曲,這也許是這趟宜蘭行中最經典的插曲
由於沙灘上騎機車其實阻力很大,而且輪胎不抓地
佩雯跟阿惠因為雙載,在沙地上無法平衡而以慢動作倒地
阿惠當時幾近放棄的躺在沙灘上,到現在我們想起來還是會笑個不停


又是這樣海天一色的連著,浪花不斷打上沙灘
這樣美麗,愜意,閒適,果然夏天還是海邊最棒了

好美 

 

不拍影子好像沒去過海灘XD

我喜歡這張~

P1020470.JPG


旅人,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旅人。 



無人海灘後,我們又頂著大太陽騎了好一段路回到市區
為了解暑,我們踏進了一間讓人感到人情味的冰店──嗎啡冰品
雖然店面看起來不大起眼,冰品種類也不算太多
不過老闆和老闆娘親切的招待,除了請我們吃"豆花的三次方"和隔壁的"嘟好燒"
還介紹我們去一個小農場參觀
不過老闆跟老闆娘太害羞,不願意合照
嗎啡冰品,老闆人超好,去宜蘭要去捧場 



跟著老闆的介紹,我們在火車時間到之前的兩個小時左右
去了離運動公園不遠處的一個小農場,入場只要10元,而且還是良心投錢
除了有嗷嗷待哺的小豬,還可以花10元買一把牧草餵羊

佩雯拿著牧草走到羊圈的樣子其實蠻有趣的
不過這樣走有點像巨人XD


其實羊咩咩真的很可愛,不過佩雯一直被羊嚇到
還因為顧著餵前面的羊,而被後面的羊啃食了衣角XD
幸好是小羊,否則佩雯可能就要上空了也說不定

明明就這麼可愛


我們一致認為佩雯最適合吊床
雅:這一整個就很適合妳阿~
珣:那如果她睡著了我們就自己騎車回去好了,反正這裡有鴨有羊,有豬也有魚~要升火也不是什麼困難的事
雅:恩,那就這麼決定了,反正吊床也蠻好睡的XD

吊床真的很合張佩雯呀~

好棒的溜滑梯



這是這趟宜蘭行的最後一個行程,為了5:29的火車,我們決定回到羅東還車
而在羅東車站等車時,佩雯和我為了耗盡我們最後的一點點體力
在車站裡的遊樂場玩了投籃機,而且佩雯還很厲害的夾到一隻小熊送給我~

回程的火車上大家都累得睡著了
兩天一夜的旅行也在此劃下句點,嘿夥伴們,說好的,以後還要這樣一起出去旅行!



感謝這兩天來一起旅行的夥伴們
      謝謝佩雯像是衛星導航一樣,看著簡陋的地圖卻能夠準確找到目的地
      謝謝亭雅在這兩天都騎車載我,下次我會努力學好車,這樣就可以輪流騎了
      謝謝阿惠在國光號上雖然很暈卻還是一直陪我聊天,總是被我們拿來開玩笑卻不生氣

感謝一路上幫助我們的好心羅東人:
      謝謝機車行老闆不管我們租車或是買名產總是幫我們打九折
      謝謝民宿老闆娘薛太太幫我們打了九折,省了一點旅費
      謝謝在傳藝中心給我們兌換券的媽媽,雖然我知道妳也許只是急著要離開,順手把券塞給我們,還是要謝謝
      謝謝海產店的老闆娘,除了介紹好吃的海產,還多送了我們一盤海瓜子
      謝謝在紅綠燈讓我們問路的阿婆,這麼熱心才能讓我們順利找到武佬坑的路
      謝謝武荖坑的管理員,雖然無法參觀裡面,但也因此能夠到達那個無人海灘,欣賞海天一色的美景
      謝謝嗎啡冰品的老闆和老闆娘,不但請我們吃東西陪我們聊天,還告訴我們那個可愛的小農場
      謝謝回到車站途中的運將大哥,雖然我們不搭計程車卻還是熱情的跟我們打招呼

自助旅行才能體會事實上人間處處有溫情,隨時都有人願意不計代價出手相助

(另外插個題外話,羅東的油真的比較便宜
   8/25當天羅東95油價為28.7,但林口卻是29.2)


旅行的回憶是一種軌跡,一種人生的軌跡
這樣充飽了電,儘管我們都不小心曬傷,也能夠鼓足精神準備開始新的生活
加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