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三週,整體說來充實,三週感覺起來卻像三個月的長久
時間過得太慢,卻又太倉促。

時間總是卡得很緊,課很滿,時間很短
忙著上課,忙著看球,忙著打球,忙著學球
忙著打工,忙著報告,忙著許許多多避不掉的雜事
偶爾發發牢騷,偶爾大罵發洩

沒什麼特別的事,過於規律的學生生活
只是要分神念自己的書,真是難上加難
如此,未來再增添了幾成變數。

我是害怕獨處的,我害怕一個人面對未知的群眾,面對陌生人
因此和大家一起的時刻總是感到安定
這群各自分飛的勞燕,偶爾聚首,卻是特別令人珍惜
即便是平日上課,每天見面的這群
總有種安定的力量,有種可以恣意變成自己的自在

總是失去了才知道可貴,
對於國五甲我們也是如此,當時如此迫切的想要離開
現在卻一再一再想起,而留下的果然只是美好的記憶
其餘的被大腦刻意剔除,我所記得的,只是一同歡笑的短暫時光

一個人的時候,總是看著時而湛藍時而灰暗的天空
思考,思考。
用一種抽離群眾的角度,看著最為人所熟悉的街景
傭人帶著散步的老人;恣意奔跑的孩子們;穿著居家服談天的婦女。
我在大腦中不斷編造著自己撰寫的故事
總是不經意中使自己陷入一種無可自拔的泥淖
某友形容我的特質是無可救藥的悲觀,是呀,我是

熬夜已經成了習慣,一般所知的肝臟排毒時間,大概都耗在電腦前
習慣了一天只睡7個小時不到,連假日都會自動計算
生理時鐘不知不覺中,已經主導了我的睡眠

凌晨的寂靜總是助於我思考,助於我釐清許許多多白晝時的渾沌
享受獨處的時光嗎?也許是享受不必面對電腦另一端卻能談心的自在感。

我的大三生活,該熱血的、該沉靜的、該思考的
該擁有的青春。
不知不覺,已追著時間跑了21天
接下來的日子,我要微笑著面對。

微笑吧;笑一笑,沒有什麼事情過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