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一天天的走,不斷的我思考
是不是我真的哪裡不夠好,才讓爸媽總是不放心也不願放手

我承認,超過十二點才到家是我的不對
但那都有經過告知,我討厭回家以後聽到的那句話是
「妳知不知道大家都在等你一個人」
這種沒有說明幾點的門禁,默默的無形的壓力
才是我最不能忍受 卻也無從閃躲

我真的知道現在社會沒那麼單純
但你們也許沒有想過我也沒那麼脆弱,我可以handle的事情遠遠超過你們所能想像
是二十歲不是兩歲,我不需要時時刻刻跟在後頭的保護
不是我總把自己想的多厲害,我只是覺得該有的技能我都有
而就算我不懂的事也知道要怎麼問,解決事情的方法很多,禁止絕不是最好的辦法

我想有我的生活圈,我想有我的社交活動
已經很有自知之明的把大部分晚上的約推掉,過去我甚至把許多說不出名目的約也推了
當時我的逆來順受也許換來了現在近乎革命的艱難路途
而現在也不是刻意要叛逆或是什麼,只是覺得時候到了是應該開始爭取我的人生主導權
說人生也許太過沉重,就說是一點點享受青春的權利

你們也曾經年輕過,當年你也許比我還要荒唐
我自問我是不是真的很過分,總是忤逆你們的希望
我想答案是否定,我自認我從小到大夠聽話,叛逆因子被我隱藏的很不錯,也幾乎沒有出來作亂過
我只是希望你們能用跟我同樣年齡的角度看我的玩心,你們已經走過那段日子很久很久
也許早就遺忘當時那種跟朋友們一同玩樂的開心感覺
是缺乏一種認同感吧 我想,每個世代與世代中間的那道鴻溝,是被這樣創造出來
我們總是用現在的角度看下一代的事物,理所當然會有所質疑

溝通,我希望跟你們有充分溝通
但權威式的民主不叫民主,你們給我說話的機會太少
或是我的口才太差,總是無法說服你們關於我的看法
要如何才能夠開啟那個接近平等的溝通管道,我想告訴你們許多我的事
在你們眼裡的我總是幼稚無知,但是不是能夠請你們暫時捨棄成見聽聽我怎麼說

總是要放手讓我去闖,跌倒了也是一種學習
我明白你們是好意,希望我的人生一路順遂
但有些事情沒有自己經歷過是不會理解
我知道我很犯賤,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這樣的行徑很愚蠢
給我一點空間讓我自由發揮,就算失敗了也無所謂
是你們從小就告訴我 失敗為成功之母
靠自己走過的路程才是屬於我的人生,走過的軌跡很不漂亮也沒關係

求求你們正視我已經不是小孩的這個事實
雖然我還不足以自立門戶,但基本的獨立自主我自認我可以
許多事情我還必需學習,我知道,我還有很足夠的自知之明
愛我不是把我圈養在身邊就是保護,那樣反而可能是一種對彼此關係的傷害
大鵬鳥也必須展翅才能高飛,而我需要足夠的空間留給自己

沒有什麼漸行漸遠,我明白你們的擔心,我真的都懂
放手讓我試著掌控自己的人生,可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