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  不情不願
該開的學還是要開
明年的此時我在幹麻?


些許徬徨,些許無助
後浪滾滾向前,我多害怕會這樣死在浪中間
「你畢業後要做什麼?」
『我不知道』
「不知道要做什麼為什麼不升學?」
『因為不想』

難道升學唸研究所已經變成一個逃避失業的海港?


一個暑假下來,有好多事情想做卻沒做完
說好的旅行也因為時間總是橋不攏而作罷
幾次短短的聚會很開心,回家卻又忍不住空虛
如果能夠再選擇一次,有多想回到以前那段
雖然辛苦卻不太需要多心的日子

相聚的很早,相知卻太晚
我們在那五年中,浪費掉了多少寶貴的時間
回首才發現那些所謂的「爭端」真的沒那麼重要
六年後的今天,想通了,微笑了
但走過的時間不會回來,徒留一陣嘆息

是的,未來很長,但過去的浪費的,仍然一去不返


想寫的很多,耐心卻太少
我說過我想整理的東西,那些脫口而出的經典對話
卻喪失了一點動力,喪失了一點誘因
欠自己的東西太多,卻無從補齊

亂糟糟的腦袋裡,裝著片段片段的思緒
偶爾放空,偶爾瞪大眼睛看著遠方的天空
問自己能不能什麼都不管,問自己傻子是不是比較輕鬆
人生不過如此,短則數十年,長則百年
如果我們總思考著「社會希冀的價值」而喪失自我
地球上何需「人類」這種獨立思考的動物?


如此,如此
這般,這般
假期的最後一天,因為我還有選擇
所以我決定

一杯熱咖啡,幾本小說,一張沙發。

這樣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