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敢說我懂愛。

但是在我的認知裡面,愛算是還不錯的一檔事。


常常看到周遭的朋友踏進了那可怕的漩渦,

是單方面的付出,是不等重的天平,是一棟地基不穩的大樓。

有人天天大老遠溫馨接送,到頭來你只是他的騎士,而不是她的王子。
有人願意為他洗手作羹湯,最後人家當你瑪麗亞,而非那位白雪公主。

隨時都會崩榻的愛情,是漩渦。
更是一隻大惡魔,不斷誘惑著你,拿出更多的時間和精神去做一個,

「不平等的交換。」

去賭注,賭自己的青春、賭自己的打工錢、賭自己的心力,

「賭他有一天回心轉意。」

很可怕。



陶子說,愛情是一種勉強。

因為兩個人彼此為對方而勉強,所以美麗,
美的讓多少人魂牽夢縈,忘返流連。

單方面的勉強,在朋友看來,好不合理。

事情當然沒有絕對,因為或許有一天她或他會變好,
但我想說:「不是現在」

答案當然沒有對錯,或許某一天她或他痛哭流涕的感受到妳的好,
但我想說:「你正在賭上自己的青春」

二十出頭,男孩女孩正應意氣風發,風華絕代,
何苦去花時間等一個浪子?

感情事當然也沒有值得不值得的估價,因為那是在個人主觀的認知,因為,
你還愛他/她。

但是當天平傾向一邊,當愛變的卑微,
而我們還自認為無怨無悔的付出就會改變對方。
如果這樣的愛你還要,

「是不是該考慮把愛,轉移到一隻小狗身上?」



認清事實很難,勇敢面對更難,
朋友的千言萬語,總是換來一句平淡無奇的:「我知道」

那你知道,朋友們會為了你踏進這個漩渦,而感到如此痛心嗎?

當熱戀期過後的不信任、懷疑、不能互相包容與尊重,一口氣通通飛出來的時候,
「絕對不是只有單方面的檢討。」


每一個人都有缺點,他她它她他,通通都有。

沒有同理心、沒有包容,就Bye,大家別玩省得翻臉。

時間給了,過去了;
心思用了,糟蹋了;
眼淚流了,流乾了。

不改變比改變需要更大的勇氣,
因為明知故犯。

徬徨、忌妒、抱怨、質疑,這樣的愛,

「好苦。」


不是你的錯,相信我,絕對不是。

如果你相信他有一天會變好,
那個「有一天」的疑問詞,就正代表著現在就是正在錯的時間軸上。

去看電影、去吃東西、去買東西。
去揮霍自己的青春。

一定有好多比他更溫暖的擁抱,在等你。
一定有好多八輩子換帖的朋友,會幫你療傷。

這些愛,才溫暖,才值得付出。


絕對不是用時間瘋狂的和惡魔交易,

去奢求那如施捨乞丐般的,「一點點愛。」



凌晨兩點半,我快睡著了,

先講到這,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