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的二十首歌不斷Repeat,我明知道應該要好好的安安靜靜讀點書
卻靜不下心

明天有期中考,一個月後要考彰銀
可是腦子裡的東西很混亂,東晃西晃,不知不覺又到了午夜時分
洗澡時熱水從身體沖下時腦袋很清楚,水關了好像世界又回到了洗澡前的樣子

我不耐煩,我沒耐心,我靜不下來

Olivia的聲音很好聽,今天的我有些焦慮,卻又時不時的望著窗外發起呆來
陰陰鬱鬱的天空,配上細雨綿綿的味道,看著我家的狗慵懶的躺在腳邊
金流講義放在桌上卻不曾翻開過,望著桌上的計劃表今天那欄仍然空著
再抬頭掃視了應該被詳讀的六本書,盯著他們想了兩秒又轉向電腦這邊
點一下小小戰爭,打一場ZUMA,上一下PTT,接著聊一下MSN
要做的事情太多,所以索性這樣放縱自己什麼也不做嗎?

我讓手間的文字跟隨腦子裡的意識流出,就變成像現在這個樣子

不知不覺我從二月、三月 到現在四月中,接著迎接五月、六月
一步一步接近關鍵的那個時刻,明明急的要死,卻越是無力

其實我很期待五月的,卻又害怕它
我知道你五月開始會有一小小段時間比較有空,但怎麼辦
我很擔心在五月之後我仍然沒有工作、未來仍然茫茫一片

前些日子我告訴身邊的朋友,我越來越相信命運這回事
人生有太多巧合、太多意外
我們曾經認真思考而定的方向,卻可能在瞬間轉向
我曾經鐵齒說過的絕對,至少在我目前這22年的人生中,沒有一件事情錯過

也許人生冥冥之中是有著一股力量牽引著我們往前走
雖然有人告訴我說,這個說法要先說服自己,再想說服別人
但說實話,他已經說服我8成以上了

「凡事盡心盡力,結果交給上帝」
這個兩個月前的我可能會嗤之以鼻的話
現在看來好像有了一點點可能性

他不是消極的接受命運的安排,而是在我盡心盡力之後,接受最終的結果
他可能很困難,但這樣想我在面對轉折時心裡會比較好過

所以可以給我一點勇氣面對茫茫的未來嗎?

Olivia變成梁靜茹,停不下來的音樂聲和閃個不停的MSN
讓我今天,再荒廢一天,一天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