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7 Tue.  啟程~信義誠品~淡水漁人碼頭


這趟台北的旅行經過一波三折,總算還是成行了。
其實我知道,就算連這次,我都已經有夠任性了,我知道你總是遷就著我
我知道你總是包容著我的好多好多
聽到你說你用了很多很多交換到這次的旅行,我心中有著滿滿的愧疚
親愛的你知道嗎,這真的不是我心裡希望出現的結果,我只是想和你一起去旅行而已
但總而言之,還是成行了,謝謝你總是這樣的容忍著我,我真的感受到好多好多你給的愛
我知道我已經很幸福了,真的

一早你還忙著開早會,我也得去學校辦離校手續
兩人忙完不知不覺已經將近十點半,抵達台北的時間也比預期的晚了許多
但無論如何我們還是道了台北,這是第一次,只有你和我兩個人,單獨的旅行。

P1040909.JPG

這天到了台北,我們先到寄居處放下了行李,接著在麥當當填飽肚子後
臨時的決定在市政府站下車,前往誠品的信義旗艦店
幸好我們都喜歡像誠品這樣的地方,帶著一點人文與書卷氣息
我們閒逛著,一起手牽著手走進每一家小店,儘管價格總是不斐,我們仍然逛著滿心歡喜

暗自的,我們彷彿各自下定決心要好好賺錢,一起編織著我們想要的未來
構思著那個我們兩個的家會是什麼模樣。
我想我已經迫不及待想要走進那個藍圖中簡單卻幸福的家了=)

這次誠品的一個下午,應該可以說成是一種「朝聖」吧,我想
如果以後再有機會去台北,有空要再進去逛逛喔


離開信義誠品時已經將近六點,我們立刻前往淡水
儘管抵達淡水時已經將近七點,但很開心的還是和你一起去了漁人碼頭
看了上次沒看到的夜景,走了上次沒走的情人橋
一起在淡水河岸吹吹海風,天南地北的閒聊
時而鬥鬥嘴,時不時的同時沉默下來只用心靈交流與溝通
這種感覺真的好幸福、好幸福


晚上見到了小閔,和小閔小聚了一會
她的新窩小套房大小正好適合一個女孩子住,偶爾加入個誰也還綽綽有餘
地段方便,算是運氣很好的找到了正好合適的房子,很替她開心
也聽她說了些有趣的事情,這段搬上去台北獨居所遇見的人、事、物
同時在言談之中感受到了台中的溫暖人情味

「噢!好熱喔!!!我要搭計程車!」
「天哪太陽好大,我一定會曬黑,我要撐陽傘!!!」

這幾個梗應該夠我用上好一陣子了,我們的對話總是時而大笑時而正經
在台北見到妳真開心=)   要好好照顧自己




2011.06.08 Wed.  重溫兒時記憶:木柵動物園


算了一算,大約有將近十年沒有去到木柵動物園
這些年其實一直都在唸說很想再去玩一玩,算是重溫兒時記憶這樣
謝謝你這次願意陪我去,雖然又熱又累,而且又害你皮膚癢癢

我們一起去看了好多好多的動物,無尾熊、熊貓、企鵝、長頸鹿、斑馬、河馬
還有那個我因為他一片漆黑而不敢走進去的夜行館,裡面有很多很多貓頭鷹之類的動物
開開心心的,我們一起手牽手,像小朋友一樣看著動物感到新奇
我們一起買了無尾熊帽跟熊貓帽,一路戴著,引來不少路人側目,還有許多小朋友瞪大眼睛看著我們

無尾熊...走到後來覺得無尾熊好無聊

熊貓哥哥,就算很蠢也難得一次而已

P1040951.JPG

帽子真的很可愛!!

P1040933.JPG   

雙峰駱駝

無尾熊哥哥+熊貓姊姊

哇  我超喜歡長頸鹿


大河馬的嘴巴

默默的就把嘴巴交叉了XD

他在模仿木村拓哉  

我們一起挑了許多送人的紀念品,一起買了我們玩一晚上、很可愛的手偶娃娃,害我一直笑到快翻掉
這天很熱、太陽很大、腳很痠,卻共同打造了許多美好的回憶
我們閒聊著,也許在很久以後我們再到這裡來,就已經不只有你跟我兩個人了
我想到那時,又會是一段截然不同的旅程,是下一個階段的故事了


第二天的晚上,我們和你表哥、你表哥的媽媽一起吃了飯
到了我們短期之內都不可能走進去的港式飲茶餐廳,我們像劉姥姥進大觀園般,新奇的看著四周
而有些不大自在的坐在高級餐廳的座位裡,聽著高阿姨隨性又大器的點著菜,順便觀察四周圍的路人們的一舉一動

這一餐,高檔的有些不可思議
我想,算是開了眼界吧!


晚上的台北市人聲喧雜、燈光明亮,在路上經常會遇到許多不同國籍、不同類型的人們
這才讓我忽然感受到我們的首都,台北,原來早就已經有了國際城的模樣
然而台北人在捷運上的疏離,也在瞬間讓我感受到智慧型手機所帶來變革性的影響
這些冷漠的台北人,多久沒有認真的注視身邊的人了呢?
想來是有些可惜,Smart Phone取代了原本的Smart People,取代了最原初的生命力跟人性
所以我們的下一個世代,到底會變成什麼模樣呢?


夜晚你和你表哥小酌了一些啤酒,雖然閒聊我經常插不上什麼話,但就算只是聽聽也不曾覺得無聊喔
聽你們閒聊經常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所以其實你們也不需要顧慮我會不會感到無趣之類
而且跟你一起看NBA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所以以後還有機會也還是要跟你一起看~



2011.06.09 Thrs.   重回淡水,尋找獨立書店:有河Book (耀中的有河book圖文日記)

最後一天繞到了淡水河邊的有河book  

這天,我們又回到了淡水,這回看著地圖
尋找著「沿著河岸邊走,只要3mins」的中正路5巷26號2F,「有河Book」。

熾熱的陽光下,我們一邊玩著台北人的梗,一邊掃瞄著河岸邊店家的路牌
走了一小段路,果然找到了書店門口的藍色長樓梯
我們帶著期待的心,走上迷你的店面,門邊迎來是褐色的貓兒可可
他不怕人的在我們腳邊磨蹭著,彷彿歡迎著每一個走入書店的訪客

這是店裡的貓咪

貓咪玩起了貨的包裝紙

還有他是三色貓  

小小的店面佐著天空藍的牆壁,河岸方向的一面大落地窗,映著外頭的河景
雖然這天不巧的,落地窗外正好對著施工的挖土機,有些破壞景致,但也無妨
店內成面的書架,排列著各式不同類型的書,以文學居多,角落的一架則是具有特色的詩集
我想,店內的主人應該很喜歡富有詩意的文字吧,隨處可見的小巧思,可愛簡單的牆面插圖,總是令人感到愉悅

簡單的裝潢,小小的店面

我喜歡這裡的優閒

 隨處都可見類似這樣的小巧思,

P1050031.JPG

牆壁上也總是有很簡單但是很可愛的畫  

這種獨立書店的小旅行,一晃眼竟然不知不覺到了傍晚
原本打算在去找的小小書坊也只好期待下回出遊了
這天下午的台北,下了一場太陽很大的西北雨,我們當時正在捷運上準備回台中,結束短暫的三天兩夜行程

時間過的飛快,說來有些不捨,親愛的,如果可以,我真的好想讓時空就這樣凝結在這一刻
如果可以都不分開,那不知道該有多好

我喜歡這張

這張好有fu  

P1050046.JPG

P1050048.JPG  

這趟旅行要感謝好多人,謝謝你,謝謝你表哥,謝謝高阿姨

回憶很美,尤其當回憶裡有你,更是美的耐人尋味
無可自拔的,我已經開始期待我們的,下一個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