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我們這種人,是需要空間沉思的。

早晨,往往是我腦子最清晰的時刻
過去習慣的晨間隨筆,這六個月來意外中斷
每個早晨到了公司總有處理不完的客服留言、亮個不停的MSN,還有響不斷的電話。
想偷點時間沉澱,已經變成一個奢侈的期望。

六個月來,第一次驚覺自己的生活變得庸庸碌碌
每天上班下班,塞在下班時間的中港路。
雖然多了些零花錢讓自己生活寬裕些
卻也犧牲了許多,我過去20年來賴以維生的元素

如果問我現在有什麼不好,倒也不是這樣。
我只是偶爾想念起了過去一個人走在大街上的日子
一個人的世界裡只有逛不膩的書店,還有一杯香醇的咖啡,配上舒服的Bassa Nova
當我們必須變成穿梭在車陣裡趕著打卡或回家的上班族,那樣的日子就太可貴了。

隨著年齡增長,我開始體會那些幾年前我所無法理解的事
生活,原來是會削弱自我的。
當我們開始各自有了不同生活,有了不同的工作
縱使心裡明白某些人仍在,也知道仍然可以互相分享著許多事情
但有些人卻仍然如同過客般的剝離了自己的生活。
人際關係在無意識間有些崩解,是不是因為我們都被現實磨耗而漸顯冷漠?

我是我故事裡的主角,其他人來來去去,偶爾想到那些離我遠去的他們,心裡總有一陣涼意
但,這就是人生吧?

過去那種可以躺在草地仰望天際放空的日子,不復存在
現在的我們只能學會悄悄的隱藏自我,習慣被囚禁在不見天日的大樓裡
曾經,我們有過的夢想,雖尚未成為泡影,卻也逐漸遠去。

想來,長大成人的代價好像有些悲哀了,是嗎?

說到這裡,心中倏然燃起一陣不安與失落。
所以接下來,我們就要這樣度過剩下的幾十個年頭了嗎?

一早騎車突然放空,身邊的嘈雜彷彿只是另個時空的事
然後陷入沉思,也許,也許我應該存一些錢,然後在某個時間點開始放自己一個長假
幾十個年頭很長,我開始無法想像那時的自己會變成怎樣
是否可以安居樂業的度著日子,是否可以對自己走過的幾千幾萬個日子不顯遺憾

我愛自己,但週期總是悄悄的來,也悄悄的走。
我好像,需要花點時間,找回自己的信心了。
For everything, For every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