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高中時期的我,母親一直叫我去當教育部長,為這個可憐的教育體制作出改革。

而當兵一年的我,母親則是叫我去當國防部長,為這個可悲的軍方體系做出變革。

 

而這些看似屁話中的屁話,則是提醒著我有多少能力,做多少事。

 

從太陽花到核能,從食安到科陣東,加上最近香港的動盪不安,讓記者有跑不完的新聞,24小時大力播送著每一個細節。

阿,對了,還有一組市長的選情異常激烈,似乎整個台灣都該關注著他們。

 

我的臉書,多了好多對社會有意見的文章,這是好事。

平常對社會漠不關心的年輕人們,一個個跳出來對社會事件下出評論,一邊張牙舞爪的說著自己的看法,一邊希望有更多的人認同他,進而形成一股不小的聲音。

關心社會似乎變成全民運動了。

 

先不討論評論的人與評論的本身,最讓我不解的是,何必張牙舞爪?

「議題本身的正與反,是用來討論和協商,不是拿來輸贏的。」

 

那來吧,想蓋核電的人和反核電的人,正正當當的用拳頭分勝負,來決定要不要蓋電廠好了。

如果不用拳頭,用公投呢?

我一直不明白為什麼社會重大議題,不能用公投來畫下句點,而要讓整個社會充滿動盪。

 

 

「有多少能力,做多少事」

而我只能在電腦前面打打幾個字。

 

 

                                                                            2014.10.01  耀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xon0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