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融的閱讀習慣,大概是從還不會說話的時候就開始養成了。

最早從簡單的認知方塊書看起,還記得那時還不會講話的阿融,時不時就會從玩具堆裡翻出方塊認知書,爬到大人身上要求我們講給他聽。也是從這個時期,我們養成了睡前閱讀的睡眠儀式,只要準備睡覺了,就是從書櫃上挑1~2本喜歡的書,閱讀完後就可以直接進入夢鄉。89個月時的認知小書,一直到現在各式各樣的繪本童書、甚至是長篇西遊記的連載,我們睡前依然保留著這個親密的閱讀時光。

S__147177482.jpg   S__147177481.jpg

我們在今年年初的婦幼展第一次跟力新文化結下了緣分,看到阿融目不轉睛地盯著展示電視上毛毛蟲蛻變的影片,瞪大了眼睛的覺得新奇,我們購買了國家地理頻道的雙語DVD

Wonderland」系列套書是我們第一次嘗試閱讀全英文的童書。Wonderland全套以英國專業閱讀分級制度Book Band歸納劃分成10個分級,循序漸進的帶孩子從短句、一直閱讀到長篇的英文故事。透過點讀筆還可以聽到標準的英文發音,一句一句點讀,從「聽」到「跟讀」,是一套很適合小朋友循序漸進熟悉英文的套書。

LINE_ALBUM_20221011_221011_9.jpg

阿融的英文目前大約在可以認得26個英文字母的狀態,我們從粉紅色的第一級開始讀,除了句子短之外,還可以複習字母、學習簡單的單字,在學習上不需要揠苗助長,循序漸進的培養語感與閱讀樂趣。

LINE_ALBUM_20221011_221011_14.jpg LINE_ALBUM_20221011_221011_17.jpg

阿融手上的點讀筆零零總總大約有個8-9款,每一款都適用不一樣的書籍,所以對孩子來說,利用點讀筆來進行閱讀是駕輕就熟的事情。Wonderland附的點讀筆是很好抓握的鉛筆形狀,操作也非常簡單,接觸上十分靈敏。在拿到一本繪本要開始閱讀時,要先點選封面右上角的星星符號,聽到音效後就可以進到內頁開始點讀。除了文字可以逐句點讀外,點選繪本上可愛的插圖也會有相對應的音效或對話互動,且封面也可以點讀唷!這對於小朋友來說是很有趣的體驗。

LINE_ALBUM_20221011_221011_11.jpg LINE_ALBUM_20221011_221011_13.jpg

我們從收到這套書開始,幾乎每天晚上的睡前故事都會安插一本Wonderland的書籍,從最初階的故事開始,偶爾孩子也會挑一些篇幅稍長但感興趣的書籍來點讀。全套故事天馬行空,裡面不乏各種腦動大開的有趣故事,讓我們在閱讀時總是笑聲不斷,孩子也會津津樂道的回味書籍內的故事情節。而我們一起閱讀的方式,是由孩子用點讀筆朗誦後,由我翻譯給孩子聽(不小心也訓練了媽媽的英文閱讀跟聽力XD),在這樣的互動中讀完每一個故事。

LINE_ALBUM_20221011 _1_221011_52.jpg  LINE_ALBUM_20221011 _1_221011_50.jpg

LINE_ALBUM_20221011 _1_221011_55.jpg  LINE_ALBUM_20221011 _1_221011_51.jpg

這套故事書除了內容豐富,外盒、插圖上也十分用心,融融某天讀完書後發現書殼上的圖案可以拚成一幅可愛的彩虹插畫,非常驚喜!且書籍的用色十分鮮艷,可以吸引小朋友的目光,時不時就拿起來讀一下,不知不覺中也養成了閱讀的好習慣。

LINE_ALBUM_20221011_221011_16.jpg

點讀筆還有附上防摔收納盒,盒內除了放置點讀筆外,還可以收納充電器、說明書等物品。就算遇上外出旅行,也可以輕鬆帶出門~睡眠儀式不會中斷,依然可以繼續我們的睡前床邊故事計畫就算到了不方便大聲放送音效的餐廳或高鐵上,只要插上耳機,依然可以開心點讀~媽媽的下午茶時光也可以舒適進行。

S__147210247.jpg  S__147210253.jpg

 

Wonderland系列全套共10盒,算起來共有100本童書,夠小朋友沉浸在書海好一陣子了!

我們真的很喜歡Wonderland,在輕鬆的氣氛中培養語感,盡情的享受共讀的樂趣。

LINE_ALBUM_20221011 _1_221011_49.jpg

arrow
arrow

    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