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od Diamond〉,一部描寫非洲獅子共和國為了利用鑽石獲取利益,而不惜犧牲無辜人的性命,彷彿人命一文不值,這部電影寫實的描寫,真是深深撼動我心。

時尚party上,名媛們總愛比較誰身上的行頭比較名貴、比較有價值,甚至愛比較哪個人的鑽石比較多,然而她們可曾思考,這些滿足她們虛榮慾望的鑽石,極有可能是以人血交換來的,不知道在它的背後,犧牲了多少無辜的性命,這些無知的人們為了自己的虛榮心,間接的殺了多少人,雙手象徵性的沾滿鮮血,而這些被犧牲的人們,他們被這樣無情的對待,就僅僅是為了滿足他們的虛榮心呀!

也許,你們會說,我們戴的鑽戒使用的是「非衝突區」所產出的鑽石呀!
然而,就是因為有需求才會有所供給呀!略懂經濟學的人都了解的,一旦供不應求,便自然而然的產生了黑市,也就是俗稱的走私呀!然而就是因為黑市存在,才會產生像獅子共和國那種慘無人道的情形。在這種情況下,市面上仍存在許多非法的、染血的鑽石,而這些為了時尚、為了慾望而配戴著這樣無法用金錢衡量的『名貴』飾品,難道就會快樂嗎?

這不禁讓我思考著所謂時代潮流所代表的意義到底是什麼,未來假如要結婚了,我願意接受這種滿足虛榮心而染血的鑽戒嗎?也許我的答案會是否定的!

如此寫實的電影,看完後心裡總像壓了塊大石頭,遲遲無法輕鬆下來


(雖然討論內容,但我還是不禁想說李奧納多也太有魅力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