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點忙碌,總覺得時間不夠用,事情做不完,書債一大堆

專題進度緩慢,甚至該說是落後,跟著小花再加上我們這五個吹毛求疵的龜毛人... 
儘管再努力,也是一樣進度緩慢呀
要加油 


該說些什麼呢?

我搞不懂選總統為何要創造族群對立
我搞不懂我們未來的準總統為什麼要互相謾罵
我搞不懂選總統為什麼總是要像準備暴動,我們的人民就這麼沒有水準嗎?
我更搞不懂再這樣下去台灣的未來會是怎麼樣

姑且不論我的政治傾向
雖然很多人都知道我對謝小夫是由欣賞轉為失望再轉為厭惡
對小馬是始終如一,溫文儒雅的個性我喜歡

真的,我要說,暫且把我的政治傾向擺向一邊
這八年來我們的生活由寬裕轉為緊縮
這八年來我們的薪水不變,但物價卻節節升高
這八年來我們的教育沒有向前行,反而不斷停滯甚至倒退
這八年來我們的教育部長及主任秘書口不擇言,孩子們看了都替你們覺得可笑、覺得丟臉
這八年來我們的治安不但沒有改善,反而搶案一大堆
這八年來我們的學歷進步了,但工作卻一個也找不到
這八年來我們的稅負不變,但國庫卻不斷減少
這八年來我們的總統非但不拼經濟,反而弊案連連掏空國庫
這八年來....
好多好多這八年來,說真的,我只是個學生都可以感受到這麼多這麼多

我們還要讓這樣的政府繼續執政嗎?
我們還要讓這樣的官員繼續使我們生活難受嗎?
我們還要讓這樣的教育官員及政策繼續傷害我們的孩子嗎?

現在,加入我的政治傾向

我不要這樣的政府
我不要這樣的總統
更不要這樣的第一夫人
還不要這樣的總統女婿

我不要這樣的教育部長
我不要這樣的教育政策
更不要這樣粗魯的言詞
還不要這樣的政治口水

一度我以為我們國家多了一位伊美黛
一度我付錢時以為店員算錯了價錢
一度我看電視時以為我家電視壞了,為什麼一直出現不堪入耳的髒話

我想聽的只不過是實際的政策
我們需要的不是空口直說的總統
我們需要的是真正能夠振興台灣經濟的優良政策

請不要自以為經濟學的很強
就連我這個不過只學了皮毛的五專生都可以知道
區域經濟整合是
未來的世界潮流
區域經濟整合不會把台灣賣掉
區域經濟整合的初衷其實是
為了區域內的和平
區域經濟整合的終旨才是為了
提振經濟

我們跟西藏不一樣
我們擁有獨立的主權與政府
我們跟西藏不一樣
我們擁有比香港更高的政治地位
我們跟西藏不一樣
所以不要把我們和西藏拿來亂比喻

但是
我們也想助西藏人民一臂之力
就算無法實際出手也無妨
國際壓力對中共來說更加有效

我不能保證假如小馬當選台灣會變的多好
但至少不會比現在糟



我們的未來掌握在自己手裡
我希望在明天過後台灣能如獲重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