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人類間不再存在著戰爭與爭執,人類就不再是人類了。
                                                          ───〈The Invasion〉

說的很貼切,很實際,也很無奈
當每個人都沒有了情緒,人與人之間也就斷了許多連結
這部電影中的那種病毒,看似使人類放掉一切情緒
但這樣的人類失去了知覺,不會流汗、不會哭泣、不懂的害怕
就像他說的,人類不再是人類了。

若現實生活發生這種事,不知道我們的世界會變成怎麼樣
詭譎的空氣會凝結在每一個地方

這部電影一開始吸引我的,其實是主角
中文電影名稱翻作〈恐怖拜訪〉,並不是怎麼吸引我的
主角是Nico Kidman與Daniel Craig,很棒的演員

坦白說,開始喜歡Nico Kidman是從雙面翻譯開始
而Daniel Craig,一開始我並不是很喜歡他的外型,但我不得不說,他真的有一種致命的吸引力
那是一種魅力,而且一雙電死人的眼睛,很迷人,真的

每一部電影都應該有一些些讓觀賞者感受到的部分,
無論是一個橋段,或是一句台詞
而這部電影我最喜歡的一句話就是整篇文章的第一句話
一針見血的見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