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技倒數29天。

現在過的生活真不是人過的,我說認真的

早上八點半進圖書館,下午兩點外出吃飯,兩點半回到圖書館
本來想著要直接撐到下午5點,然後接5點半的補習
幸好我在4點時臨時改變主意,決定離開那個窩了將近八個小時的空間
到誠品看看我喜歡的LAMY,看看我喜歡的空間和書,打發時間也算是放鬆自己
接著五點上課十點下課,回到家恰好10點15分

我不明白讀大學的目的為的是什麼
我知道我已經質疑許久,而這個問題的答案也許一輩子也無法得到
但是29天的倒數,還有插大的努力,我明白我已經付出了一年追求這些功名利祿
沒有什麼回頭的餘地了

偶爾發發神經,定時炸彈卻還是不定時炸開
反骨卻沒有什麼骨氣
我沒有勇氣走入那條遠離世俗的道路
我還是在意那些「別人」說過的話

我知道沒有人給過我什麼壓力,我明白一切都是我咎由自取
誰叫我打從一切開始就想塑造自己的形象完美?

真正炸開來,那是上星期日的事了
我不明白我為什麼要這樣跟自己拉扯,跟自己拳腳相向
對自己言語上的暴力,心理上的壓力
我質疑著自己的能力,我質疑著自己的情緒
我質疑著一切的一切是多麼的不公平

直到看到好友說世界上本來就沒什麼事情公不公平
是呀,打從我們落地成人的那天開始,世界就永遠傾斜不公
每個人出生在不同的家庭,擁有不相同的智商,當然運氣也不同
起源就不是齊頭,何來公平之說?

如果這場戰爭打輸就輸了吧。
至少我明白我已經盡力就已經足夠
未來的路還很長,凱因斯總愛說「長期你我都不存在」
是呀,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儘管我心裡明白,這樣說只是想讓誰放心,確認我安然無事
但實際上我還是想要塑造那個完美的自己。
誰知道呢?完美是一個沒有人也不可能到達的境界。

下一次什麼時候會再爆發我不知道。
這真是咎由自取,質疑自己永遠也不會有答案
因為那個最難相處的「別人」,就是一輩子甩也甩不掉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