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個女人,再理性,真正情緒到時還是失控。


想著想著,我期盼成為的那種人似乎太過完美
世界上沒有什麼是真正完美的,我知道。
我知道,近乎完美已經足夠而且珍貴


壓力這種東西,到頭來還是得追究到自己身上
不可能有誰沒有壓力,就算看似滿不在乎的誰也一樣

學生時期承受著升學考試的壓力、同儕的壓力
出了社會承受著出人頭地的壓力
退休後還承受著得不得善終的壓力

婚前想著如何找到好伴侶
婚後想著結婚的目的
有了孩子後還得分心栽培孩子的未來

誰的一生能夠真正與這兩字揮手道別?


我知道的,重要的不是壓力程度的大小,而是如何面對他
我知道的。
問題是,說得容易,真正遇見時卻仍然失控。


堅強的外表下,卻擁有一顆不堅定的心
大家都該明白,刺蝟的外表只是一種偽裝,刺手的表層下擁有的卻是無比柔軟的身體
沒有誰可以真正堅強,假裝是一種最好的武器,卻也最容易使人兩敗俱傷


滿不在乎,再怎麼理性到底還是個女人
我很不願承認,女人確實感性大過理性,儘管我不斷的、不斷的試圖扭轉這種歧視
於是假裝堅強的外表下,不停的爭吵打擊,不停的挫敗再戰
屢敗屢戰,屢戰屢敗
最後我只得窩囊的低頭承認這個不爭的事實
既然已經說了是「事實」,那麼盔甲底下的妳可以放軟了嗎?


也許不吧。
無謂的抵抗,是最後的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