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台北國際書展,帶著走馬看花的心情,前往朝聖
這次的夥伴是除了耀中以外通通不認識的他的朋友,心情是有些緊張
但幸好大家都好相處,加上總是牽著的那雙手,我安定了許多

一大早六點多出門,站在和欣客運的邊邊,等著那唯一一個熟悉的面孔出現
等待許久才見到劈頭就問我怎麼都不擔心他睡過頭的耀中
然後才發現原來坐在和欣裡面那個跟我對望的男生是他的朋友
實在是頗為有趣

七點多的車上台北,台北捷運地下街真的是座大型迷宮
就算有著地圖也不見得可以找到那個相約的地點,我像隻鄉下老鼠進城般
邊看邊學著那些這個城市的習慣
說說坦白話,我一心一意想去唸書的台北市
事實上並沒有這麼令我喜歡。
快速的步調、冷漠的人群、擁擠的車道
台北人特有的一些特質,自成一格的台北國
我也許在大街上看來是如此格格不入

第一個進入的是誤闖禁地的動漫館
一度以為所謂的國際書展只有這樣,被動漫包圍的場館
要不是打了電話給亭雅問是否能夠不期而遇,還真是會這樣敗興而歸

速速離開世貿三館,而進入了一館
所有的文學非文學,除了動漫以外,通通都在這裡
逛了一圈其實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觸,人潮稀落許多,卻也比較能夠好好逛

只是不知為何,這次逛書展竟然沒有什麼購物的欲望
每每逛書店總是從群書中挑出滿手戰利品,這回也許太多種類分散了我的注意力
反而無法激起用力搜刮的意念

而與亭雅的不期而遇更是令人驚喜
本來已經打算不刻意約地點,應該沒有機會遇到
竟然在一館門口讓我們巧遇,一貫的對話方式,一貫的肢體動作
我是真的懷念起那段每天可以跟妳們一起讀書一起玩的日子
我知道妳回來台中會再找我,我等妳喔~
只是忘記帶甜甜圈先生去探望妳真的很可惜,不然我都可以想像你的表情會是怎樣
來日方長,也許下次我上去找你就會記得

台北的天氣異常的好,人潮也沒少過
感謝老天給了我們一個不太大的太陽和一片不會落雨的烏雲
一切都這樣順利,除了回家時間晚了以外,其他都好的無話可說

第一次這樣跟我愛的人相處超過十六個小時,一整天的時間可以輕鬆自在的
手牽著手,或逛街,或談心,或打打鬧鬧
這種感覺很奇妙,也很愉快

而我更不曾預料到的是能與你一起去傍晚的淡水
夜景不是很美,氣氛也不是多優,但心情愉悅,心很踏實
捷運上聊的那些雜事,也許有些破壞一整天的爽快
但如你所說,有些時候就當作閒聊也好,有很多面向至今仍是對方所不瞭解

照片很少很糊很不清楚,但我還是想貼
沒有兩人的合照,也許以後會有,總是那句老話,來日方長。
P1030116.JPG 

P1030115.JPG 

這樣幸福輕鬆的日子,何時能夠再度出現?
我想著,要把你介紹給我身邊的所有人
在我耳邊你輕輕問我的那句越來越喜歡你該怎麼辦,坦白說這沒有答案
反倒是我也想這樣問你,越陷越深的時候,好想總是黏著你
你我的擔心總是相似,而我明白每段感情總有所謂的變數,但我相信只要能夠手牽手跨過那些臨界點
之後的路可以走到很遠的將來。

我期待下次這樣的出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