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的累,大概要低潮個兩星期吧 我想
跟人吵架大概真的很耗體力,十幾個人跟通識中心的人溝通到吵了起來
我真的很討厭公務人員那副關我屁事的嘴臉,除了把我們當人球踢來踢去以外
到底你們會什麼?

幹   學校系統爛  制度差   許多處理流程都有很嚴重的Bug
卻沒人想要改善,記得上次我是傳了mail到校長信箱
看來是絲毫沒有意義,因為校長信箱應該是一片荒蕪的大草原
對對,我們選不到課的學生就自己活該倒楣,該延畢就延畢,該退學就退學
但是你們有沒有想過這些不完全是學生自己的問題
系統大當機就算了,朝令夕改又完完全全不公告
我也知道特殊加退選是給有「特殊」狀況的學生用,我當然知道
那無法進入系統又熬夜不斷按F5重新整理的學生算不算「特殊」狀況?

我明白每個人在處理每件事都有他的難處,但問題不是強調「難處」就好
而是如何解決疏導
舉了台鐵高鐵訂票的例子,我懂,那是流量的問題
但是近年來台鐵高鐵不斷的進行修正,也許無法讓「所有人」滿意,但讓「多數人」滿意已經足夠完美
從我進學校至今第六年,這樣的情形不是第一天遇到,我相信也不是第一次有人反應
那敢請問學校是不是有所改善?或是有誠意要重視這件問題

我最看不慣的就是公務人員那種推來推去的傲姿態
修不到課是我們自己活該,這種話我在這一個多小時的爭執中不知道聽到幾遍
就如你們所說這是一個縱橫交織的複雜問題,不是短期內可以解決
但不論是電算中心或通識中心,總要有人出面處理問題
這樣爭論也許毫無意義也不會有所改善,因為這些息事寧人的職員也許會把事情當作過往雲煙
台灣的國立系統最討厭會抓bug的人,任何單位應該都是如此
因為這樣會威脅到相關的各種利益問題,而且徒增人員的工作量與麻煩

我無奈的走到幾個同學背後,無奈的背對著大家搖搖頭
深呼吸一口氣之後再想說些什麼,卻已經言不及義
我想要的是解決問題,這樣夠簡單了嗎?
現在我只能期待,十年後我們之中不會有人變成那副嘴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