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聽見你告訴我「綺貞很認真在經營自己的生活」
我思考了許久,我也想認真的經營自己的一切
讓自己的生活多些質感、多些義無反顧的勇氣


這些年來我思考著,這個世界是不是有太多世俗的圈套框住我們
我們被既有的框架綑綁著,被大眾的道德牽引著
世界認知的一切,即使邏輯上推敲起來有些謬誤的事,仍然屹立不搖的存在


要改變世界很難,要改變自己卻很簡單
我只需要一點點反骨的勇氣,一點點堅持自我的毅力


我知道長輩們喜歡擔心這個、擔心那個,是希望我們能夠在人生的道路上走的順遂一些
我可以體會他們的用心良苦,也明白他們擔心我們在成長的過程摔得鼻青臉腫,害怕我們受傷
但他們是否思考過,在我們這個年紀時,自己也是跌跌撞撞,浮浮沉沉,才能走到今天的自己


張曉風說過,年輕怎麼能害怕受傷?

在我們這個年紀,初出茅廬,還留著一點點帶有傻勁的勇氣,是盲目勇
但盲目勇對現在的我們來說,是很大的一筆資產
我們可以不怕摔倒、不怕受傷。
我們有最好的自癒能力、最天真的傻膽。


然而自我承擔的本事,是我們在此時此刻最需要學習的核心能力
有多少年輕人沒有肩膀可以扛起責任、承擔過錯?
爛草莓就在這樣的軟弱中誕生。

我這個人可能比較沒血沒淚一點,但對於這種爛草莓,我只能說讓他自己撞得滿頭是包,才有被拯救的價值」

那天我這樣寫著,這件事情這些人,給了我一點靈感與一點反省的機會


我想要追尋夢想,路途如此艱難,即使跌跌撞撞,也不能一厥不振
但夢想在哪裡,路該怎麼走,親愛的大人們,可以放手,讓我自己摸索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