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起了許多回憶。
無論是好的壞的、開心難過、順心憤怒,都勾起了。

累積到現在為止,大大小小的筆記本,疊成了一個小小的高度
它們是我從小到大的日記本。
這天,我翻起了它們,從那本距今將近10年的日記本開始
開啟了一扇叫作回憶的窗口,勾起了許許多多的回憶,看見了那時青澀無知的自己


當時的我如此幼稚、三心兩意,日記紛亂、毫無章法
總是沒頭沒尾的冒出一段文字,或故作惆悵、或滿心憤怒
2001年的夏天與冬天,正是那個自以為是、滿腦子叛逆的青春年少
那時的心既期待愛情,又愛自以為成熟,但事實上只是一個幼稚無知的小屁孩
三心二意的喜歡著不一樣的人,惆悵的寫著無關緊要的字句

「我想要自由」
「我要變成不良少女」
這種沒頭沒尾的句子時不時冒在筆記本的角落裡 
儘管當時就有的某些信念並不曾改變過,即使到今日還是堅持著自己的想法
但那時的我利用這些字句,像是一種對自己的宣示、抑或是一種宣洩的窗口
自以為成熟的用嘲諷的眼神看著周圍的世界
儘管這樣的行為現在看來可笑至極,但不可否認的
有些事情只有在那個青澀幼稚的年紀裡才會發生
此時回首,掃瞄著那些年以來的日記本,只會邊看邊笑著、邊看邊搖頭著
原來那時我們也這麼喜歡強說愁。


我慶幸這樣的筆記本並沒有被我因為羞赧而銷毀丟棄
這些可笑的文字保留著,只是因為它是一種成長的痕跡,是我的一段軌跡
當我幾乎忘記國中時期的自己心裡想些什麼、是什麼滋味時,它拉回了許許多多事情讓人重溫
我明白,我就是從那時候開始,開始學會用文字與自己對話,漸漸的從文字裡看到了自己的成長


那個有些荒唐的時期,除了自以為是的愛情、曾經頻臨崩解的親情、猜忌幼稚的友情
還有一絲絲連結到現在的秘密,一些些留給上天的訊息,一點點現在幸福的伏筆。


我想也許,我們的相遇是老天爺早就計畫好的事情了。
假如當時,我們沒有失聯,又怎麼會在彼此比較成熟時相遇?
我知道我們在最恰當的時刻重逢,我知道我們其實沒有相見恨晚
我由衷的感謝老天爺安排的是這個時間點。


--
2001/12/17
進德國小運動會,耀中沒來實在太可惜了


2001/05/22
昨天掃地時莫名其妙的想到耀中,而且浮現他的聲音
是很久以前他跟我講過的話,不知道他過得好不好


2001/06/11
耀中的地址找不到了,怎麼寄信給他阿!
我也叫同學幫我找了,真的早知道會這樣,一定在那時候就叫他給我正確的地址
--


在那些失聯的日子裡,也許我真的在你的生活中消失了
但親愛的,你卻時不時的出現在我的日記裡
我用我的日記記錄著偶然想起的你、我用獨白的方式在心裡問候著你
我在我的心理暗自期待著,也許有一天還能透過什麼管道聯絡上你,與你重逢

也許這樣的心老天爺真的感受到了,祂感受到了我們也許會在成熟時相知
所以祂安排了那次的相遇,讓我們有了重新認識對方的機會

因此我們在二次基測的考場上重新遇見對方,交換了連絡方式
因此我們在電腦前用即時通相談甚歡,相約一起吃飯、看看電影
因此那天我斷了某條神經靠上了你的肩、我們牽上了彼此的手
接著我們在灰色的地帶中掙扎著、經過認真討論後決定給對方一次相愛的機會
開始你給了我這麼多這麼多的包容與驚喜,我在放學都可以期待著你的出現
接著我們一起去了書展、一起到別的城市旅行
一起參加Simple Life 2010享受綺貞的音樂
一起擁抱著度過了許多好壞參半的日子,但其實幸福的日子大概佔了2/3以上
一起手牽著手風塵僕僕到了高雄參加夏季練習曲,與2011的夏天道別
一起走到了今天、只差一個月就屆滿兩年的今天

這麼多的日子、這麼多的事情
現在回想起來只有著滿滿的不可思議
有著滿滿的感謝與感觸
我衷心的感謝你愛我、容忍我

所以親愛的,也請你繼續牽著我的手,帶著我一起圓好多好多的夢想。


我愛你或我想你好像已經不足以表達內心真正的感受了
所以不如就用眼神告訴對方吧,親愛的,我很愛很愛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