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30  Fri.   14:30

終於爭取到了一個下午的假期,為了綺貞要直衝高雄
原本下午兩點就可以離開的,一磨蹭到了車站時竟然已經將近三點
台中距離高雄比距離台北更遠一些,國光客運上我們擁抱著
看著對方的眼裡帶著笑意,這是我們第幾次旅行了呢?

這天的台中豔陽高照,卻沒想到高雄下著綿綿細雨,天氣並不晴朗。
我們抵達高雄時已經將近晚上七點,先到85大樓放下行李,我們才開始晚上的行程

高雄這個地方,除了大還是大,馬路大條、百貨公司佔地也超大
對我們而言,唯一的交通工具就是捷運和兩雙11路公車
我相信以我們的腳程,這樣的旅途必然是沒有什麼問題
然而不知道是我太久沒走路,抑或其他,我竟然走到腳痠 

隨意吃了點東西填飽空空的肚子後,我們前往夢時代
抵達凱旋站已經將近九點
此時捷運的站務員親切的告訴我們夢時代只營業到晚上10點
我們現在去大概只能剛好碰上它打烊 
但既然都已經到了這裡,就不如去走走
原本打算搭乘夢時代的接駁車卻沒有等到,因此我們手牽著手散步的走到了夢時代

就這樣遠遠的看到燈光閃爍的摩天輪,夜晚看來確實格外美麗
我們在夢時代外圍走了一圈,欣賞著附近的燈火光芒,享受著只有你我的時刻
儘管天氣又悶又黏、想喝水卻找不到便利商店,這也都無妨
這趟旅行最棒的地方就是我們沒有時間和空間的限制,愛走到哪就玩到哪

遠遠眺望著美麗的摩天輪,此時耀中看著我渴望的眼神告訴我可以等星期日再來一次
到時候就可以真的搭上它,看看腳下的風景,享受一下登高望遠的快悦心情

這天很快就結束,10/1是令我們魂牽夢縈的夏季練習曲最終場
明天就即將見到等待已久的綺貞,和那個在Simple Life 2010穿透我心裡的好聲音


2011.10.01  Sat.

「自助新村真的很美,你們一定要去」
聽到小閔這樣告訴我,我怎麼樣也想要到這個地方走走
不僅僅是為了裡頭的彩繪,更是為了一點點薄弱的回憶,那段對眷村的情感

這天仍然下著綿綿細雨,時大時小,卻澆不熄我們旅行的熱度
自助新村在左營站下車,轉搭接駁公車,到海青工商站下車
沿著對面的巷子走去,會看見一個字已斑駁的「自助新村」標示
走進去是一片不起眼的平房,是我印象中的眷村的樣子
我們在外頭徘徊許久,心中充滿著疑惑,想著是不是走錯了地方
因為這裡沒有什麼人煙,感覺就是一般的民房,也不太有觀光客的影子

在自助新村外的小公園

自助新村,外表看起來真的超不起眼  

走了一陣,我們仍然繞了進村子裡,原來美麗的彩繪埋藏在不起眼的巷弄裡
越走近小巷,越可看見前來觀光拍照的年輕人
就像我們一樣,帶著愉快的心情在細雨中漫步著,也拿起相機東拍拍西拍拍
我享受著這樣片刻的悠閒,牽著你的大手四處參觀著

P1050110.JPG

P1050119.JPG

P1050125.JPG

P1050129.JPG

P1050134.JPG

超兇狠!!

怎麼一副生疏樣,明明就熟到不行吼

超喜歡這張

HTC的畫質真的不錯欸

P1050170.JPG

P1050171.JPG  

綿綿細雨很快轉變成急促的大雨,我們披著雨滴隨處站在屋簷下躲雨
待雨轉小便倉促的搭車返回捷運站,並在捷運站附近的新光三越隨意走走逛逛
像是打發時間,卻又輕鬆閒適,直到佩雯下午四點多打來說她終於從台北到了高雄
我們才又驅車前往巨蛋站,準備進到高雄巨蛋裡恣意享受演唱會的魔力

大約18:30左右和大家會合,隨意吃了點什麼填填肚子
大夥就趕著進場了,我們這次的票託張暐的福,位置在特區的31排
特區的第一項福利就是我們不必排隊領海報,海報是直接放在座位上的

進場後又等了一會,幕才暗了下來,演唱會正式開始了
這是我的第一場大型售票演唱會,不免俗的要帶支螢光棒進去
我們拿著螢光棒,被綺貞的聲音感動,享受著那種極具穿透力的聲音

我其實不是一個很盡責的歌迷,這次的開場歌我著實迷惑了一會,後來才知道是小塵埃
第一個聲音出來就讓我全身佈滿了雞皮疙瘩,真的一點也不誇張
綺貞很酷,她連著唱了將近十首歌,才終於開口說了第一句話「謝謝」

最終場有最終場的驚喜,當我看見大螢幕上出現陳昇時的驚訝程度
是因為我跟佩雯在開場前才在討論未來有機會要去看陳昇的演唱會,結果隔了一個小時他就出現了!

綺貞俏皮的騎著腳踏車繞著特區的外圍,陳昇也是
我想特區的最大福利就是綺貞隨時會出現在你的身邊吧!
經常她走下了主舞台,享受著被歌迷戴擁的時刻,享受的舞台下的尖叫聲,享受著成為鎂光燈的焦點


「能用別人的男朋友彈吉他,唱情歌,給他的女朋友聽,這件事情不是天天有。」
陳昇緩緩的說出這句話,帶著他一貫的口氣,賊賊的笑容,逗得全場哈哈大笑

「來,小虎,坐著」
綺貞:「你們是不是串通好的」
「阿查浦郎工威哩查謀郎惦惦」

這個奇妙的組合在舞台上帶給大夥一個大大的驚喜和難忘的回憶
無論是第一首和綺貞和唱的台語歌《多情兄》、第二首用別人男朋友伴奏的《不再讓你孤單》
到最後一首陳昇獨秀的《Summer》都讓全場High翻天


這讓我更喜歡陳昇這個人了,未來有機會也要去聽他的演唱會=)


趁著大家還很High時,終於到了整場演唱會的中心
1234567接女明星再接吉他手,掀起一波波的高潮,綺貞給大家的銀河系很美
謝謝耀中把我整個人揹了起來讓我從後面也可以看到綺貞的全部

今天的綺貞很美很美,帶著比平常重一點點的妝,卻不感覺突兀
反而有另一番美感與和諧存在著

超近的啊!!!!!!!!!!!!!

女神~~~~


P1050196.JPG

有夠精采!!!!
 

這場演唱會很精彩的,安可再安可,讓綺貞一唱再唱,直到23:40才真正的以蜉蝣畫下句點
「我們的夏天永遠不會結束,因為這個夏天之後,還有下一個夏天。」

這次演唱會帶給我的感動,讓我感謝當時你說我們要一起去看綺貞,一起去享受這樣的饗宴
謝謝張暐很給力的搶到了特區的票,儘管這次你無法跟著我們一起到達現場 
未來還有機會吧,我想,就像你說的,錯過的回憶未來大家一起補齊

值得一提的是佩雯真的搭了五個小時的車來到了高雄,聽了五個小時的演唱會,又搭了五個小時的車回到了台北
這趟旅行我們相見的時間很短,但很開心終於又見到了妳,親愛的要保重喔=)
期待下次再相逢了

演唱會走到了尾聲,有些疲憊,有些不捨
但也帶著滿滿的回憶滿足的回到了現實,回到了你跟我的世界
夜晚很長也很短,這趟旅程走過了2/3
謝謝你給我擁抱、給我愛,我很滿足身邊有你陪伴,我真的很愛很愛你喔!!


2011.10.02  Sun.   重返夢時代

前一天晚上真正睡下已經清晨四點半,因此這天睡醒又已經將近中午
我們決定再去一次夢時代,坐上第一天晚上沒坐成的摩天輪
這天的雨比前兩天都大,我們相依偎著撐在同一把小傘下
午餐就在夢時代裡隨意解決,享受著好吃的烤全雞,絲毫不顧形象的拆解著雞骨

夢時代裡面比想像的大上許多,他的走道寬闊的像是富麗堂皇的皇宮一般
裝潢著華麗的水晶燈飾,打上柔美的黃光,就如同前面所述,高雄除了大還是大、非常大
我們先到遊樂場裡走了一圈,就像是我們到每個百貨公司都會有的例行公事一般,走走看看
受到驚嚇的皮卡丘是今天最大的笑點,讓我們開懷大笑著,久久不能自己
接著到頂樓買了摩天輪的門票,搭上了彩繪著卡通人物的車廂,我們的這個車廂裡有著一個大大的美樂蒂

夢時代之 驚嚇皮卡丘  

夢時代的摩天輪上喔!!!!  

說來我們真是惡人沒膽,摩天輪搖搖晃晃著兩個人幾乎都不動,只盯著對方看
偶爾盯著窗外看看腳下的世界,有著一排排的火柴盒小汽車,遠遠眺望著高雄港,還有看著旋轉木馬旋轉著
彷彿我們回到了10歲的那時,天真無邪、滿心歡喜,因為終於搭上了期待已久的摩天輪
我心裡不住微笑,看著對面的那個大男孩,在心中感謝老天讓我重新遇見他而且愛上彼此

摩天輪很快的繞回了地面,我們錯過了2D的快拍,卻有一個拍照做成鑰匙圈的機會
但鑰匙圈的製作取件要等一個小時,因此我們又手牽著手到了玩具反斗城繞繞
我也不怕有人取笑我們幼稚不成熟,那對我們而言是一種很少有人能理解的樂趣
看著現在的小朋友幸福的擁抱琳瑯滿目的玩具,那是一種無法言喻的感受,但總會讓人揚起淺淺的笑

時間過得很快,旅行的最後一天就要進入尾聲
回程的插曲是我們差點就無法順利搭上車,星期日的傍晚趕著回家的旅客特別的多
我們問過國光,最後終於在統聯買到了票,踏上回家的路

這一路上我們擁抱著對方沉睡著,回到台中才發現原來台中也飄著細雨
旅行總有離別的時刻,我捨不得的看著你的眼睛,你默默的摸摸我的頭
你說離別不是結束,只是下一次的開始而已,我笑著說我知道

親愛的你知道嗎,習慣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戒除卻很難
也許又要花一點點時間讓自己回到原本的軌道上,我們知道彼此會在對方的心裡
下一次見面就又有一個大大的擁抱了。

謝謝你愛我,我已經開始期待,下一次的旅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