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好,我們在一起了。」

我看完《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走出電影院,我跟你說的第一句話是這樣的。


有些回不到的過去是青春的痕跡,幸好現在有你、幸好我們在一起
所以我不必擔心有些遺憾有多痛苦
我不用想,如果我們沒有在一起而你有了對象我該怎麼辦


有些情感、有些人事物,只有在某些時候會被勾起
像在最深沉的心海被不經意的引起陣陣漣漪
也許有些觸動情感的點是必須要曾經歷經過類似的事情,才會別有感觸


你問我想到了什麼,為什麼淚水直流
我笑笑的搖搖頭,因為我也無法具體解釋
但它確實觸動了我諸多已經塵封的記憶,那些簡單到令人會心一笑的舉動
曾經,那麼純真的我們 
曾經,為了小事如此執著的我們
曾經,可以做這麼多蠢事卻不覺得丟臉的我們


然而,青春一去不復返。


在這個年紀裡,正是大學畢業甫踏入職場的轉換期
特別容易受這種情緒牽引,特別容易對這種純真動心
它觸動我的除了簡單熱血青春,還有一段錯過的愛情


「我相信在另一個平行時空裡,我們已經在一起了。」


也許女主角說的沒錯,最美的時刻是曖昧
但此時此刻我慶幸著,和我是小學同學的你
感謝當時腦袋斷線才有的那些小小火花,讓我們不用有這句安慰自己的遺憾話
我們避免掉了這麼多可能發生的遺憾
我們可以手牽著手走進電影院一起看那些年
我們可以手牽著手談著彼此曾經做過的蠢事
我們也可以手牽著手誠摯的看著對方眼中自己的倒影,告訴對方我喜歡你


何其幸運、何其幸運。


有些事情,只有親身經歷過的人才會真正理解
當我們每天踏著忙碌快速的步伐踏進公司打卡上下班
當我們每天騎著機車左閃公車右閃計乘車趕八點半
有些時候,為了適應環境所做的本能調整,使我們逐漸喪失了該有的簡單
我們被賦予各式各樣的職責、各式各樣的形象與角色
我們是不是記得要抬起頭來看看曾經天天在意的湛藍色天空


人生本來就會歷經的這些過程,我們都會在不知不覺中對生活妥協
偶爾想起過去的單純與美好,只能不住感嘆
偶爾翻出了那時的幾張紙條幾本日記,害羞的看著過去的自己
忍不住嘲笑當時自己的傻氣,卻又無法忍住不自覺上揚的嘴角


莫忘初衷。


我們老是這樣告訴自己,卻經常被忙亂的生活蒙蔽了原本敞開的心
如果可以,希望這樣的會心一笑能夠一直延續到80歲後
屆時我們仍然可以開心的懷念著過去,還是可以擁有著彼此
有一個溫暖的擁抱、有一個溫柔的吻,還有一群難得不變的好朋友


誰說永遠很久?


人的一生很短很短,所謂的永遠也不過只是幾十年的光陰歲月
每一代擁有的獨特記憶都不盡相同,但總是會有些什麼值得一再回味與傳達
就像我跟你的故事,我會一直一直的說下去
因為無論我們曾經錯過彼此的什麼,也總還是有些什麼值得不斷的咀嚼回味


親愛的你,謝謝你,喜歡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