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不讀書,便覺面目可憎,食之無味。



從成了上班族後至今,已經即將屆滿一年
工作的日子過的充實,卻又空洞
過去看書的習慣想要維持,卻被工作壓縮掉太多時間和心力
想寫寫東西,卻望著空白的頁面許久,最終還是關上電腦

那幾個工作煩悶的日子裡,我望著天空告訴自己,要早早拾回筆記的習慣
沒時間讀書只是一種藉口,我大可以帶著一本本的書利用中午的時間當作休息
卻從沒付諸實行。

那段念書時,書包裡除了課本還總是帶著閒書的日子,很令人懷念
念書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算來輕鬆又有足夠空間
我曾經認真的問過自己,我是不是很想回到學生的生活裡
經過幾番思考,我卻給了自己反對的結論

我想,我可以從許許多多地方得到成就感,也在心中盤算過幾個計畫
我要在哪裡學到什麼、在哪裡到什麼樣的程度、成為怎樣的我。

也許是庸碌了點,領著少少的薪水,過著過度安逸的23歲
聽著不同人說著不知道是真是假的告白
其實我嘗試著讓自己慢一點對人性失望,其實我到今天還是相信人沒有這麼勢利
或許聽來很傻很天真,但相信這些對我來說,可以保持下一些真誠

倚老賣老是我在職場這一年來,最常遇見的事
坦白說,我都把這些倚老賣老的話語當作經驗吸收進腦子裡重新組裝了
儘管倚老賣老是種我所討厭的性格,但我知道那是一種人性
我只能告誡自己,也許五年十年後,我盡可能的用同理心對待別人

潦草的筆跡是會議中無意留下的,也許是會議上的一個小小重點,也許是一個待辦事項
也許是一句心情軌跡,也許是一個簡潔有力的髒字
那時的自己神遊到何方,也或者一直專注於某件事上,也可能想著某個人

工作時分秒必爭,電話響個不停,MSN也沒有停止亮過
實質上說來是相當充實的,時間也過的飛快
這一年來,我有的成長或許不那麼明顯,也或者並沒有得到這麼多的成就感
但沉潛著,我相信踏出的每一步都是上天安排好的道路,會產生出不一樣的結果

你們說謀事在人,成事在天。
但人生的道路充滿了交叉口,每個選擇都是由我們自己決定,好與壞也只得自己承擔

也許某些日子裡我厭倦了某些人與某些事,我也厭倦了充滿怨懟的對話與言語
我想,做回我自己吧。

有很多很多的黑暗面是我所不願面對,卻在心裡明白的

那天你告訴我,這就是人性
我恍然被打了一掌,有些醒了
你說的沒錯,是應該保持距離的。

我仍然希望自己用熱情去面對每一個人、每一件事

前後沒有什麼邏輯的文字,就只是一種筆記
從來沒有針對某件事情,也無法修改排序
拾起筆來,隨手記下的字也許沒有什麼意義,卻是一種排遣

帶本書吧,親愛的自己。
你會找回那個比較原始的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