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起了好多回憶呢。

曾經的那些憤怒、埋怨,事後想想也不過只是小菜一碟
去年的此時我們也已經踏出了前前後後生活了七年的校園
人生有好大一半都貢獻給這裡了
大笑過、大哭過,太多太多回憶值得回味


那年大家一起罵的老師,一起靠杯的很多事情
那年我們下課就往裡鑽的小花研究室
那年我們舉辦過的燭光晚會,大家在黑暗之中哭著告解
然後我們彷彿真的釋盡前嫌,對彼此都多一份情感存在
中正大樓的八樓,有過好多好多無法抹滅的事情

五年下來,同學也總是來來去去,彼此靠著FB關心對方的近況
偶爾三五個好朋友隨性的約著小聚,開心的聊著過去的糗事、現在的生活,還有我們的未來

五年轉瞬就畫下句點。
三年前的此時,我第一次踏出了中技的校門,又隨即走了回來

接著的兩年流管鐵人營,也是有過許多抗爭、有數不清的報告,和那些荒唐的空堂時間
我們窩在圖書館的視聽室、窩在圖書館的漫畫區
混在水利大樓的撞球間、衝去遠在太平的保齡球館
隨興的到好樂迪歡唱一場,也或者在球場看一場不是太精采的球賽

那年跟通識中心的職員對嗆,氣勢沒有輸卻轉身大哭
那年你們在我後頭做我大聲說話時的堅強後盾
那年我們一起讀書一起玩

一年前,我第二次踏出了中技的校門,這次真的離開了熟悉的校園
偶爾還是會想起很多有趣的事,想起我們一起走過的很多地方
一起踏青、一起看花、一起唱歌,一起打球
那年我們有陽光、沙灘、冰啤酒,配著粗殘的國王遊戲

也許某些人已經成為人生的過客,此生也許不會再相遇
但無論好的壞的、開心難過,那都已經成為一段靜靜保存在心裡的回憶
偶爾像今天這樣勾起,聽著窗外的雨聲滴答滴答
腦子裡有著千頭萬緒卻組織不成文章,鍵盤上的手卻也從沒停過

人生很奇妙是因為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不管你當下喜歡與否,都經歷過了
當下的痛,等到我們邁步向前,再轉身回首,嚐到的滋味卻是甜美

YJ Shiu
1 小時前

畢業的季節..是想念的季節~二年前學生寄了本自製的畢業紀念冊給我...心情隨著書頁翻飛..這中間包含了太多的回憶...感動也好,悸動也罷,它如實的紀錄著過去的點滴,..."大山"~是我給你們的承諾,一年級時你們還小,每天總需叨絮不停,隨著時間增長,你們也成熟了許多.."我就像山,永遠在那等著你們~"而大山的稱呼就這麼出現啦!這些年...在文藻遇見俐瑜及鈺珊...教師節時她們帶著咖啡及卡片來看我...每次見到她們總有說不出的喜悅,因為...真的長大了(可見..我也老了!)。在臉書上看見你們又從各個學校畢業了,除了高興更是驕傲,希望也相信你們也將是別人的"大山"...親愛的孩子們...記得那年你們偷偷躲在走廊,帶著蛋糕卡片唱著生日快樂歌一起擁進辦公室...那歌聲響的連別的辦公室都有人探頭一看究竟...記得為了某老師...我與你們的深談...有太多的回憶在這離別又想念的季節悄悄的爬上心頭,孩子們~帶著我的祝福到你們的下一站,大山雖然老了點..但承諾不變,相信..."我們這一班"會出現更多的大山,在各行各業成就自己、造福他人...這就是....大山的愛!


是上面的那段文字勾起了我偷偷封存的回憶。


好幾個一年了
五年的,兩年的,七年的
親愛的各位,我真的有點,想念你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