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長堤上等著你 天空正好飄著毛毛細雨
                我想回家拿把雨傘 又怕你找不到我』

今天腦子裡一直迴旋的是這首歌,是你昨天離線前告訴我的歌
很復古,琅琅上口,歌詞也很有意思

下午時分,上班上到一半接到你的電話
聽到你爽朗的聲音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你說,唱首歌來聽聽吧!
我說,你唱給我聽吧!

於是電話的那頭傳來了這首歌
電話也講了一個小小的片刻,舒緩了換檔的緊張心情
天空也真的飄起了毛毛雨,我們掛上了電話
我很愉悅的回到了坐位上繼續奮鬥


忙碌的下午很快就過了,不知不覺又到了下班時間
不知是否因為颱風即將來襲,辦公室早早就空無一人,剩下居家館的我們默默的收尾
商品稽核總是可以看到許多不可思議的新品,我帶著好奇的心看著新上架的商品
這天我們未雨綢繆的預先把要換檔的準備動作做到8成以上
盤算著如果真的放了颱風假該如何因應

像被時間追著轉,忙碌日子比較容易度過
就這樣度過了一天,剩下15天而已


從你當兵後,就算下班騎車電話也不會離開我的口袋
這天晚上我在三民路上接到了你的來電
你依然說:唱首歌來聽聽吧!
你依然唱了這首B面第一首歌
你說這當作我們的通關密語吧,我在電話的這頭開心的笑了
你說你忘記帶筆記本,沒辦法寫日記很痛苦

這天晚上通話的時間比較長,可以東扯西扯一點什麼
聽你隨口唱了幾句河堤上的傻瓜
我跟你說我會很想你,你說你也是,你也會很想我
你說後面排隊的弟兄嫌你噁心


想來其實也有趣,這輩子第一次懇親就是見到你
從來也沒想過自己會這樣等著電話
就如同你也從來沒想過排隊打電話是如此的煎熬

這你收假已經過了1天,我相信,很快很快,就可以見到你了
依然,我會等著你隨時可能打來的電話,努力的不漏接
一樣是那句,等你回來


你那天摟著我,跟我說我寫這些東西你看了多心疼
但親愛的,能這樣用文字隔空與未來的你對談,對我而言非常重要
有些話,是沒有人會聽我說的,我這樣是一種排解
就如同你寫日記一般,寫久就成了習慣
寫作的習慣因此找回來,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河堤上的傻瓜不知不覺的,變成我無限repeat的歌曲
聽著聽著好像可以看見你的笑臉,看見你對著我唱


IMG_0164  


答答答  答答答
倒數,15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