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天,應該會少了你的電話吧
剩下三天了,不知不覺中,日子真的有一天一天的在推移
今天中午我在日記本上寫了幾個簡短的字,是這陣子在想的一些事
卻沒時間可以認真的做統整記錄,也沒多花心思沉澱組織

「理直氣和」四字讓我思考了許久。

這是一個目標,很難達成,卻必須時時提醒自己的
因此他被我寫在了記事本的第一頁

對我來說,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會有不同的幾句話做為警戒提醒
有好一陣子是「八面玲瓏,身段柔軟」,也有好一陣子是「勇敢面對自己,學會自信」
隔了這麼幾年,人生走入了另一個階段,你媽那天說的「理直氣和」變成了我接下來希望自己達到的目標

有人告訴我,這樣的目標簡直是天方夜譚,不可能達成的
我們不是聖人,這樣很崇高的理想不可能真正達到,但朝著這個目標前進是可行的
這是一種人生智慧,因為我們時時刻刻都在思考,所以某些想法會時不時的蹦了出來 


我在想,有些人的駑鈍,是不願改變還是真的傻
我們也沒有多麼厲害,厲害到可以假裝自己是救世主想要拉回一些觀念偏差的人
總是在浪費了口舌之後,垂頭喪氣的感嘆道不同不相為盟

是不是我太苛刻,所以無法淡定的看待一些很偏差的價值觀
這是我的功課吧,是我的修養不夠

「你為什麼要對牛彈琴呢?對牛彈琴牠聽不懂而你生氣,這是你的錯。」
層次上好像真的是這樣沒錯,這才是人生的大智慧吧,我想

我想再來我要慢慢的學習,就算我所知道的是真理
對於那些冥頑不靈的大笨牛,就也不要浪費口舌了吧
越說自己不是笨蛋的人,往往都是最笨的人,因為他們的耳朵被自己我感覺良好的意念蒙蔽了
是聽不進別人的建言的,所以何必說呢?


有些緣分何必強求呢?

我今天這樣問著自己,沉澱過後才覺得自己好笨
怎麼一頭熱的栽進了別人的人生

做為朋友儘管有種責任,卻不是有義務要把他的觀念導正
層次上的差異呀,孩子


也沒有什麼特別不一樣的衝擊,就只是好像突然被閃電打到一樣
瞬間彷彿理解了什麼,又想通了什麼


我有好多話想跟你說,想問問你的意見
想看看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反應

我應該還是太過短淺了吧,我想
我的八面玲瓏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我想要達到的完美,也許是一輩子的距離跟鴻溝
但不會因為他無法達成就放棄的,有些智慧的累積,是需要張開耳朵跟眼睛多聽多看來學習的

我很幸運,身邊有很多有智慧的長者,也有很多活出自己一套方法的同輩
更幸運的是我看到了許多可能招致失敗的借鏡,足以先看到然後警惕自己
這些人對我的角色可能是一個過客、一個朋友,一個親人、或者是愛人
人在世界上可以遇到的貴人有千千萬萬個,有的貴人熱情的伸出雙手幫助你
但大多數的貴人是在不知不覺中成為你學習的對象

人生哪!

C'est la vie.



夜晚,又想念起了你
三天,再三天,我就可以見到你了。



請閒雜人等,閉嘴迴避。
謝謝你們,感  激  不  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