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愉快的星期一。

很久很久沒有在星期一笑得這麼開心,心情是輕鬆的、愉快的
我心裡感到驚訝,卻找不出原因,卻可以一直保持著爽朗的心情

中午時分又跟同事一起去吃了午餐,午餐真的很難吃
但接到你的電話很開心,應該閒聊了有個十幾二十分鐘吧,我想
東扯西扯,你說今天你們被輪流洗腦,問是否要簽志願役
然後你說那裡的人官階真的都很大,隨便叫出來都是幾顆泡泡幾個星星的

聽你說這些是很有趣的事情,我無法體驗卻因為你生動的描述
就彷彿我也身歷其境一樣,好像腦子裡一直有你在那裡生活的種種畫面

後來傍晚下班,就差一個路口到家的時刻,手機響了,是個陌生的號碼
接起來竟然是你的來電,你告訴我你的手機不見了,找不到
接著你告訴我要如何如何幫你處理,這天路邊的風很大
很抱歉很多事情都要你多說了好幾遍才有辦法聽懂 

回家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請你媽把你原本的sim卡停話,重辦新的
然後我找了找家裡沒有相機功能的手機,準備好要讓你使用
我知道你心裡一定很生氣很生氣,你應該默默的詛咒把你手機偷走的那個人拉肚子拉到虛脫吧
我也默默的詛咒著,但是親愛的,手機掉了沒關係,幸好你總是會把錢帶在身上

你媽sim卡處理好後,LINE我,交代我要告訴你手機掉了稍安勿躁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出門在外我們沒什麼奢求,只希望你平安,理直要氣和
親愛的你爸媽真的真的很瞭解你,某些眉角個性他們真的對你瞭若指掌
這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稍晚又接到了你的電話,回撥了回去小小的聊了十分鐘左右吧
這一年多來,從亞太停掉之後,我們已經有多久沒有這樣爽快的講幾通電話了呢?
心裡總是異常的感到暖暖的愛,我好想你,可是好像已經不能傳簡訊給你了吧

不知不覺日子就到了星期二,星期一的晚上我跟那個窗口姊姊婷婷聊了好久好久
東聊西聊,聊了她的事情、我的事情,聊了我的想法、她的想法
話題其實圍繞著我們、他們,圍繞著你、圍繞著她的他
很女孩子的聊天模式,其實沒有什麼壓力,感覺不差

這個人讓我沉悶的辦公室生活多了幾分色彩,東扯西扯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
怎麼被客人蹂躪、被事情擠壓,也得以在第一時間有個管道可以抒發
我其實從來也沒想過,工作也可以交到朋友的

這兩天耳機依然一直播送著綺貞的夏季練習曲II
百聽不膩的感覺,隨口跟著哼了幾句,心情好像會瞬間進入平穩期

今天的天氣秋意很濃了,有些大的風配上和煦的暖陽
我好喜歡好喜歡這兩天的天氣
可惜夜晚的晚風稍歇,較為悶熱

星期二我依然期待你的電話,即便通話的時間很短也無所謂
看著前幾天你傳來的簡訊,想起了好久沒有用被螞蟻搬走這種好笑的形容詞
我好想你好想你,親愛的,你夢中有我嗎?
我希望我的夢中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