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愛上的,是靜靜的坐在小小的咖啡店裡,品味著咖啡香,看著專心沖泡咖啡的林青霞小姐
我的同事們,譏哩瓜啦的聊個不停,左邊的耳朵時不時聽著他們的談話聲
眼睛卻注視著一雙沖咖啡的手,和手沖咖啡時,輕輕膨脹成圓弧型的咖啡渣

坐落在精明二街上的小店,小巧的大約只有我家廚房這麼大
裝潢簡約溫馨,門口停著一台歷盡風霜的三輪車
老闆娘總是輕輕的笑著,問我們今天想喝些什麼

20130622-1  

我們總是點了第二杯半價的外帶杯,卻自顧自的走進店裡一屁股坐下
有一搭沒一搭的跟老闆娘閒扯起來
老闆娘總是親切的在做完我們外帶的咖啡之餘,拿起自己私藏的咖啡豆沖起黑咖啡請我們小酌

說起來,我原本是不太喝黑咖啡的,但她沖泡的咖啡香味誘人
卻不至於苦澀,微酸卻會回甘,每每總是口齒留香
我總是抓著那個小小的玻璃杯,滿足的看著她笑,跟她說咖啡好好喝,我喜歡這個味道
她也總是淡淡的笑著,說這是她最近的新歡,順道跟我解釋這支咖啡豆的一點點故事

1361596140979  

IMAG0448  

這是一個很舒服的地方,坐進去很容易就忘記了時間
牆上一罐罐烘焙好的咖啡豆,都寫上了名字
各式各樣的咖啡用具陳列在牆上,這裡少了許多商業化的氛圍,卻添了許多溫馨的人情味
空間不算大,卻反而更加舒適而不感壓迫
後間烘焙咖啡的香氣總是不知不覺的飄出店外,偶爾還有甜膩的焦糖香迎面而來
這幾日的上班煩悶,就在這裡漸漸放鬆了起來。

「人生有夢最美」
而她應該是實現了她的夢想
短期內這裡應該會是我上班族生活的一點樂趣

想來,公司附近這一年來也讓我默默收藏了許多私房小點
若想寬闊,有一個林蔭鬱鬱的小公園可以賞鴿乘涼
若想閒適,有林青霞咖啡可以細細品嘗
上班族人生因此也增添了幾分色彩

歲末年終之際,手頭工作正是忙碌抑鬱
如此,也可免去諸多煩緒,足矣。



[小店資訊]
林青霞腳踏車咖啡
台中市精明二街49號
0975211555
固定店休星期二、不定時特休請關注青霞姐的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