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31  



自從Simple Life 2012後,我們所帶回的不只是心靈的滿足
還有更大一塊的,是對於台灣核電發展的沉重疑問
於是我們開始多方瞭解關於核四、核能的種種

「如果沒有核能發電,以後我們電不夠用怎麼辦?」
『那就少用阿,再說科技的日新月異,替代能源也不是無法取得。』

這個對話擊中了我的腦袋,原本還存有疑問的心此時好像明朗一些。


那天我們在市集裡,也傳了一封簡訊連署反核
那時的我遲疑了許久才按出手上的簡訊發送鈕
但這時我卻慶幸當時我做了正確的選擇
無論這個連署有效無效,至少我還是為自己發了聲


核能發電也許是最不費腦袋取得電的捷徑,卻也是能最快摧毀人類的產電原理
無論是發電時的危險、或者核廢料造成的後患,都已經超越人類所能承擔的一切
那時廣島和長崎的兩顆原子彈在瞬間摧毀了上百萬人的性命,還有造成後代子孫不可逆的殘疾
那年311日本大地震導致核電廠損毀,核能外洩的殘局至今也仍然沒有完全收拾
我們還願意讓核電廠這樣大搖大擺的進駐美麗的我們的小島嗎?


這些政治惡鬥下的毒瘤,憑什麼要我們的後代全權承擔?


我們很年輕,但我們勇敢的站了出來,想要捍衛我們的國家
而那些檯面上的官僚們,卻永遠只用嘴說著我愛台灣,卻用行動再再殘害大地
這無關藍綠,無關派系,我們只是希望有一片安全的土地


也許你們的日子不那麼長久了,卻不能不想到你們的子孫們還會世世代代的生活在這片土地
我愛我的家園,我愛我的家人,我也愛我的朋友
在冠冕堂皇的各種理由下,我看見的是一顆顆自私的黑心,正醜陋的規畫著自己的政治生涯
公投的門檻過高,廢核公投的舉行只是一個冠冕堂皇的理由,是一個幌子
無須舉辦就知道不會成功。


德國,自1982年起即廢止所有新核能反應爐的興建
於2001年底,由國會通過全面廢核。
世界工業大國之一的德國都能夠做到如此,為什麼小小的台灣卻不行?


「我是人,我反核。」


這天我看著從Simple Life帶回來的反核海報,我決定把它貼起來。
如果,我說如果核四原本就只是一個大大的弊端,那又該如何


「台灣人總是不喜歡把事情單純化。」


我們這代不是凡事事不關己,只是有太多太多的失望重覆發生
所以許多檯面上無關痛癢的鬥爭,我們寧可選擇冷眼旁觀
但這次,關係到的是這片土地的安全與否
所以我們站了出來跟核能Say no


這個事件其實需要台灣多數人的覺醒,沉默就等於默許這場鬧劇的產生
真正的世界末日其實不是大洪水的侵襲,假如有天發生了核災,就算我們蓋成了一座諾亞方舟也閃避不及
我愛我生長的家園,所以,我反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