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想起來,我一路走來,每個階段都有貴人相助
讀書時有,工作時有,現在也有
每個階段都會碰到很照顧自己的長輩、很關心自己的平輩
我是很幸運的。

我知道自己年少時是很悖逆師長的,但這些師長們受到了小毛頭的衝撞
也總是用耐心與大量接納了我
自以為正義的那些時刻,現在想起來其實沒有後悔
只是自己真的應該用更圓融的方式表達而已
有些道理我想,我是從年少時就信奉至今,從未改變過
但態度卻修正了許多。

讀書時打工遇到了可以成為忘年之交的老闆與老闆娘
他們待我確實如子女般關切,又如朋友般平等
這對夫妻也是我人生中難得的貴人,幾乎是看著我成長,然後成熟
感謝他們的厚愛,感謝緣分。

而至今工作一年半,感謝老天讓我遇到了一個好的主管
我的主管是願意放手讓我嘗試的,也願意花心思拉提我的人
許許多多的細節,就算別人不這麼感覺,我仍然感受得到的
我知道這個主管看到了我的能力,願意給我機會並且提攜
一點點的小動作,我知道我真的真的很幸運,我也明白,我在這家公司裡學習到的
不單單只有業務技巧,我還看到了這個主管作為領頭羊所付出的一切與技巧
我是最最基層的員工,他卻知道何時要給我一點點誘因引導我持續努力

感謝青霞姊的無私,感謝她讓我有機會學習關於咖啡的種種
應該是投緣吧,我也說不上來,但我很意外這個姊姊願意給我機會,讓我離夢想好像近了一小小步
至少我靠近了這個圈子一點點,也多少瞭解了一點點關於他們的潛規則
我們曾經討論過的夢想,曾經希望有門路接近的文創,從這扇門應該可以找到許多資源
謝謝青霞姊教的每個技巧,讓我品嘗過的每種咖啡,每種煮咖啡的方法
不知道是否起頭是個玩笑話,青霞姊總說我是她唯一的一個女徒弟
而最後最後說到我真的跟她認真的學起了咖啡
她也認真的教我手沖、教我認識咖啡豆、教我怎麼用塞甕,而且教我打奶泡
感謝她的親切讓我上班的心情在中午時間總可以得到緩衝

不要問我為什麼突然在這個時間點感謝起了這些人
只是這樣的夜晚沉靜後,總整理了不少思緒
這些人在此刻就這樣浮了出我的腦海

當然不只他們,還有許許多多感謝不完的你們,就留待時候到了時一一說分明吧
夜深了,今天中華對日本的比賽精采刺激,而終於又到了休假日,可以稍稍放鬆
沉澱吧!上班族。

577978_10200323812651016_1271063037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