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後的這四、五個月來,我總是在不間斷的厭倦中度過每一個工作天
我思考著很多關於未來的事情,關於我的職涯
一次又一次的失落,眼淚也落過了不知道幾回
但也總試一次又一次的妥協、一次又一次的縱容自己得過且過

那日職場的前輩告訴我,要撐過兩年的關卡
年資對未來會有很重大的影響,所以我心一沉又決定撐過兩年的關卡
也是前幾日隨手逛了人力銀行的職缺狀態,大部分的工作都希望有兩年以上的工作經驗

流通業很小,可是我一直相信自己是適合目前這種職業性質的
雖然我們總被反覆的日常工作追著跑,但每天面對不同的人,猜測並且適當的回覆,最後達成我希望的目的
「八面玲瓏」,這工作需要的特質跟我寫在記事本上將近10年的自我期待相符
但是諸多無奈讓我從新鮮變成煩躁不耐,不斷的磨損我的熱情

這工作了將近兩年,人彷彿蒼老了十歲。

這幾日的超時工作,讓我不住回想起兩年前的流管鐵人營
那時的我可以上一整天課,晚上回家開始拼命趕報告趕到天都要破曉
小睡片刻又起床趕到學校上課,還可以上台報告完整的Paper
那時的體力真好,不過兩年光景,好像已經不再年輕了

最近有些恍惚,為了拆館的事情這個月的加班時數應該會超過15H
那棟大樓裡唯一讓我微微振奮的是不時飄出的咖啡香,還有親切的老闆娘會笑著跟我打招呼
庸庸碌碌的,我還在等待著不知道何時可以到手的位置

我還是謹記著踏入職場前不斷告誡自己的話語,莫忘原初的自己。
但好像有些鬥志還是不小心被磨掉了些,默默的對某些狀況妥協。

少了與自己對話的時刻,就連原本最可以思考的清晨也不復存在
這陣子我其實不只一次的想著,只要我早一些些起床就可以避開車流擁擠的中港路
在公車上聽聽早安DJ,靜靜的看著窗外相同卻不曾注意的景色
少少的想一些事情,也許可以記錄下某些片刻的靈感

Take a break,  take a deep breath.
Keep Going, Keep Dream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