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夜深回首發現那個曾經傷痕累累的自己,心裡簡直五味雜陳。

許多往事早就被埋藏在心的深處,偶爾被幾句歌詞挑起,或是被某些似曾相似的情境引起波瀾
這種感覺就是需要一杯紅酒相伴。

誰沒有過去?
現在的我是過去的傷痕與快樂堆疊而成,男人說這就是這個女人為什麼脆弱跟敏感的原因來源
並不是他特別大方大度,只是他希望能走得更長更遠,所以他願意了解
這些話我都不是聽第一次,但每每談到這塊還是有著滿滿的感謝,是因為有他,有他們,才有今天的我

我的過去並沒有特別的壯烈,也沒有特別驚奇
也不是要自怨自艾的意思,不過像這樣的深夜,想起過去的種種
心裡仍然不免唏噓,卻充滿了感謝

我其實覺得自己心裡是不是有病,我經常想著如果能在街上遇見這兩個傷害我的男人
我會輕快的走過去跟他們打聲招呼,說聲謝謝,然後轉身離開
這就像一則心願,我甚至有點期待那一刻的發生
想起這兩段過去,心中也總是不禁莞爾
傷痛嗎?其實一點也不,只是曾經有過的傷留下了疤痕,會沉甸甸些許
喝杯紅酒就一切都好了

25歲了,我們已經過了那個仗著青春年少騙吃騙喝的時間
剛出社會人家會看在你青澀多給你機會,現在還不是主管,但人家已經不會多給你機會
我們要面對的壓力越來越沉重,責任越來越龐大
選工作就跟下賭注沒兩樣,選工作比選男人更需要精準的眼光
因為下一個面試者會對你的上一份工作鉅細靡遺的詢問跟檢討
大多數都會直覺式的認為是你的問題,而不是公司
我們很廉價,可是要揹很多的責任,這個社會就是這麼現實

人生不就是時時刻刻充滿著賭注?
那就放手豪賭吧。

希望順利,我會去拜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