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人靜時,特別容易想起一些事情。
日子嘛,這樣過呀過的,又到了一個農曆過年。

不知道為何,此時想起的是你當兵的那段日子,也許是因為看了一齣日劇的緣故吧
女主角的心情,和我那時的心情好像十分吻合。

許多事情,在經歷的當下,可能有非常多的情緒
然而事後想來,卻總是會心一笑。

那時為了你從成功嶺排電話亭打回來的電話,彷彿做了不少危險的事情
曾經那時因為電話響起而在中正路靠邊臨停,
也曾經因為忘了把門卡住而差點被鎖在台灣商務中心的後陽台機房裡
那時的電話時間頗為固定,就好像我的生理時鐘也被設了一個鬧鈴,到那個時間自動會把手機放在顯眼處
一開始從成功嶺打回來的電話,通話時間總是不會超過一分鐘,
短促的只能向對方報平安並表達思念,卻無法分享一整日的喜怒哀樂
而後下了部隊,你依然有固定的時間會撥電話給我,卻也多了許多夜晚在庫房加班時的夜間通話
那時你可以用手機關心我好不好,跟我分享今天在營區做了哪些傻事,又有哪些有趣的小插曲

而每週收假陪你去搭車的時刻對你我而言都是如此難熬,明知道下週又會重新碰面,情緒卻無法平靜
每週都是相同的情景,我們提著你的黃埔大背包,
在干城的萊爾富買了幾包菸,到總達客運買了一張台中-龍泉的車票
靜靜的,等著將你們載往兵整中心的那班客運。
車來了,你總是拍拍我的頭,說聲再見。
我默默拿起耳機放起音樂,慢慢的往回走。

現在想起這樣的畫面,心裡仍有波瀾,那時我們心中掛念著的彼此
明明很遠,卻又很近。

在互道再見的一個小時後,我的手機會再度響起,話筒那頭傳來你的聲音
你告訴我已平安抵達營區,接下來換下便服就是部隊的大集合,接著就要準備就寢。
再來就這樣,日復一日,日復一日,直到你領到退伍令的那天為止。

我們這樣,過了一年的時間。
也許是我們交往以來最難熬的一年,但我們一起渡過了。

回頭看看那時的我們,距離很遠但心很近
事後回想覺得有那段時間的經歷其實也很不錯,至少我們對彼此有更堅定的信念
但那樣的過程實在太難熬,這時的我其實相當佩服那時的我們

日子嘛,這樣過呀過,此時此刻我寫到這裡,又開始有點想見你。

陳綺貞說,
一個人的機遇是偶然,
兩個人的偶然是巧合。

你就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巧合,我想你了,親愛的。

IMG_03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