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世間有太多無奈,說來太悲苦、太心酸。

一個悲劇可能是由一件小事發生,但延續下來可以是數十年,甚至到下一代。

 

今年的冬天特別冷,不該下雪的地方都下雪了,人心也是,一年比一年還冷。

對於平民來說,天氣冷不冷根本不在乎,我們在乎的是每天有什麼溫暖的人事物發生,然後把這種溫暖放大,試著融化已經結霜的每一天。

勤勞的工作,追著錢跑已經是例行公事,有些人賺兩三萬可以吃喝玩樂,有些人賺再多卻永遠不夠花,

我們生在人類智慧與科技巔峰的一個年代,有無限的吃喝玩樂在等著我們,

但我認為人世間95%的資源,都是由5%的人享受,"這不公平"

 

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下雪,一旦突然下雪,你每天辛勤的工作,都會為了這場雪,而耗盡全部的資源。

書本說這叫「無常」。

 

好吧,說是無常我也認了,但我們按照機率來看,無常這種事應該是人人有機會,個個沒把握。

但你有沒有發現,在你的身旁,發生悲劇的人永遠都是那幾個。

這機率,"很不公平"

 

今天的我突然很想一頭撞死,按照機率來說,多死幾次,總有一世,會更好。

「不要鬧了」,我心裡有另外一個聲音告訴自己,認真說來我也沒這勇氣。

 

突然想起前陣子那個帝王級寒流,那些靠著善心物資才能過冬的遊民們,是怎麼活下去的。

沒有家人、沒有工作,沒有玩樂,在這社會上是極度邊緣化的人,這那極冷的冬天我說,太悲苦。

「他們是怎麼做到的?」是因為他們跟我一樣,沒有勇氣嗎?

 

想想遊民,想想那些因戰爭而流離失所的難民,一定會覺得自己好多了,至少我還能在這叼著菸打打字。

書本上告訴我們,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所以我們只能積極樂觀向上進取,來尋找那寒冬中的,屬於我們自己的陽光。

"樂觀"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我們常常來不及長大,就匆忙地去面對那些未知的事物,再一次又一次鼻青臉腫的過程中,告訴自己,要堅強,不能哭。

不知不覺邁入不惑之年,心卻彷彿停留在那個只想吃喝玩樂的小孩,被該死的無常逼著成熟。

摔倒,爬起來;再摔倒,再爬起來。

 

很多遊民或許身上有很多責任,他們也有能力、也應當負起這些責任,但他們選擇自我放逐和逃避,拋下一切,去流浪。

我們身上有責任,有很多愛我們的人,和我們愛的人,拋不下也棄不了,自我放逐這件事,我們做不來。

 

但我們可以做做夢,讓心去流浪。

終究有一天,那些所做的,所努力的,會有所回報。

那些所傷害我們的人,那些逼著我們成長的事,有一天我們會真正的釋懷,而不去想。

 

我常說,「認真大口呼吸,用力地活著每一天。」

想想有一天,我們能去世界上最美的地方,吃遍地球上最棒的食物,牽著你最愛的家人,走著。

 

今天的我,摔倒了,但是剛剛,我爬起來了。

 

很累的時候,做做夢,一定可以的。

 

 

                                                                                                                獻給每天認真生活的人-2016.2.29 耀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xon0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