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大概在這樣的潛移默化中,不知不覺的,也成為了速食文化的受害者。
許久、許久,沒有在這樣的夜深人靜中,聽著時鐘的滴答聲,整理整理自己的思緒。

近期翻出了許多早些年的電影,重新品味一番。
如同書籍一般,電影也會隨著人生的閱歷、隨著時光的流逝,而擁有不同的體會

六年前我看【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時,我滿心想著的是到世界各處旅行
想像著一個人走在佛羅倫斯的街道上、走在巴黎的市中心
那時的自己天真稚嫩的,就如同一張白紙,
心裡刻畫著無可救藥的夢想,想著如果有一天,如果,有一天,我也成為了旅行者、成為了自由作家會是如何。

六年後的今天,我重新看了這部電影,深深印刻在腦海裡的是「Attraversiamo」這個字
Attraversiamo就是Let's Cross Over
在經歷了六年的時光,走過險惡,從夢想認清現實,走入生活
這個字大概已經變成了人生不可或缺的重要指標。
Let's Cross Over,就跨過去吧!
人生嘛,大概也沒有什麼大風大浪是無法度過的了。

在這塵世的喧囂中,我已經忘記我上次獨處是什麼時刻
人生,就這樣被電腦、通訊軟體,和工作填滿
資訊的爆炸,讓我們疲於接收,也無從篩選
也在這爆炸的世界裡,逐漸迷失,逐漸遺忘了過去的自己,是如何思考、如何書寫。

這一年來,走過這麼多的風風雨雨,我是刻意的什麼也不留下來,一篇文章也沒有
無論是在這部落格、或者是我私人的日記本,什麼也不留下來
這大概就應證了電影的那個「Attraversiamo」吧。
這段不平靜,就這樣掩埋在時光的洪流沙塵中,再也不會出現了。

但也因為如此,失去了書寫與思考的重要習慣。

走過這一年的風雨,終究我們還是牽手走進了紅毯
一切,還是回歸到了生活。

在工作的忙碌與腦力的消耗之下,我的生活似乎只剩下了硬梆梆的本質學能、一些毫無意義的八卦輿論
與一堆靜不下來也無法彙整的繁雜思緒。
在時鐘滴答的陪伴中,我忍不住想念起了以前那個隨手書寫的自己
無論再忙,也一定留下一些時刻給需要獨處的我,而不受制於任何形式。

我想起了那段中午休息獨自在公園發呆,看鴿子行走的時光
那段大概是我心最平靜的時刻吧,默默的觀察運動的人、行走的人,
可以靜靜的看著鴿子搖搖擺擺的向前走,然後展翅飛向遠方
那段時間擁有的自我,大概是出社會以後最飽滿的時刻。

即便心中充滿了矛盾,我想內心深處的某一刻,依然是柔軟的
工作的殺伐與市儈,卻逼迫著柔軟的那個自己退居深處
因為工作的緣故,我們必須將自己武裝、讓自己堅強,讓自己看來強硬,而不易親近
但在內心深處,我依然期許自己保留一個只屬於我的淨土,那裏只有最赤裸裸的我,和我愛的你。
期許我們,永遠不要成為那個,我們最討厭的模樣。

珣 2016/03/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