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使用心得之我不是業配文※

「融融今天怎麼聞起來這麼好吃的感覺!」
這是融爸前幾天回家抱著寶貝兒子的真心讚嘆XDDD

日前收到了好朋友寄來的夏季禮物,原來是來自英國的kokoso baby
淺紫色+白色包裝看起來十分高雅,融融看到包裹拆開馬上指著禮盒「嗯~」了起來,表示他想要拿起來把玩
長年英國台灣兩地奔波的好朋友,極力推薦這個天然洗護品牌

2019826_190830_0001.jpg

2019826_190830_0002.jpg

 

「我自己試用很長時間,還拿兒子作為人體實驗品,真的不刺激很好用!」
這是我的龜毛朋友把禮物寄出時特地告訴我們的,我想融融這麼容易皮膚敏感,刺不刺激還真的是用了就知道XD

這組禮盒一共包含三樣產品:椰子香味的洗髮沐浴露、天然椰子油、QQ魔芋球
2019826_190830_0006.jpg

一開始拿到魔芋球,滿心疑惑,後來才發現原來他是一種超高級天然海棉
除了寶寶洗澡、媽媽本人也可以拿來洗臉,據說有天然的清潔功效
拿到的時候因為是乾燥的,所以硬硬圓圓的,一泡水之後就會慢慢吸水膨脹
泡水之後摸起來咕溜咕溜,滑溜溜的摸起來十分舒服
這顆魔芋球,材質其實是一種天然蒟蒻,纖維十分細緻,價格當然不斐(我指的是跟一般海棉比XD)
也因為材質是天然蒟蒻,使用上需要細心呵護
會特別提到需要細心呵護,是因為我在使用他的第二周,就因為太過粗魯而讓他自然分解...
後來跟好友抱怨東西壞掉,才被念到臭頭說這麼高級的天然海棉當然不能用力搓揉,要讓他自然吸水再開始使用...

魔芋球跟一般坊間的天然海棉材質來源不同,
在使用魔芋球之前,其實我也用天然海棉幫小孩洗澡很長時間
兩種海綿使用下來最大的差別我覺得是起泡效果,魔芋球很容易起泡,只需要擠上一點點沐浴乳就可以洗滿全身
另一個我覺得比較明顯的差別是觸感,魔芋球的滑溜柔軟表面,跟天然海棉還是有點差別的
S__53633037.jpg
另外魔芋球貼心的附上一個小網袋,方便外出攜帶
對我而言,我是把小網袋掛在牆上,魔芋球使用完畢之後,放入網袋可以自然風乾
不用擔心他因為潮濕而發霉損壞。​​​​
S__53633038.jpg
認真說起來,兩種天然的洗澡海棉各有優缺
天然海棉vs.魔芋球,基本上還是以個人習慣為主
但如果沒有使用過魔芋球的人,也是十分建議試用看看,畢竟很多東西還是得要用過才知道呀~

話說回洗髮沐浴露,這瓶洗髮沐浴露最大的特色就是他的成份單純
聞起來沒有化學香味,而是散發出濃濃的天然椰子香
後來查了之後才知道他有兩種口味,一種無味、另一種椰子,而我拿到的是椰子香味的

寶寶用的洗髮沐浴露最基本的就是不流淚配方,這個經過實測,融融每天被我洗得滿臉都是泡泡水
除了像小狗一樣把多餘的水甩乾之外,不曾因為這樣而哭過
所以這款洗髮沐浴露真的不會刺激眼睛

另外一瓶從頭洗到腳這點也真的很方便,
唯一也是最大的缺點就是他的容器是開蓋擠壓的瓶子,而不是壓頭式的壓瓶
麻麻真心不能理解,這些從歐美國家原裝進口的寶寶洗髮沐浴品,為什麼總是用這種像大人洗面乳的軟管瓶身呢?
難道歪國人不用一手hold住寶寶、一手艱辛的擠沐浴乳嗎?
難道是亞洲媽媽真的太憨慢,沒辦法優雅的幫小孩洗澡?

真心建議廠商如果看到這篇文章
拜託跟國外反應一下台灣媽媽比較憨慢,可不可以出壓瓶沐浴露呀~~(跪求

不過雖然稍微麻煩,但一來因為融融已經長大可以自己乖乖站好、
二來因為長期使用月亮澡盆,小孩坐在澡盆不太需要大人扶
所以使用起來雖然有點麻煩但整體來說還可以接受啦~
(不要懷疑,融融現在1歲9個月,月亮澡盆還是用得速希速希,完全沒有坊間傳聞月亮澡盆只能用六個月的問題)

2019826_190830_0008.jpg
2019826_190830_0009.jpg
2019826_190830_0013.jpg
這瓶洗髮沐浴露的質地細緻,最重要的是他非常容易沖乾淨
基本上在身上搓完泡泡,只要用清水沖下去,幾乎就不見泡泡的蹤跡
就像下圖中左圖我剛測試完起泡效果,右圖融融拿著他的小花灑往我手上一沖
泡泡幾乎就快要不見蹤跡XD

未命名-1.jpg

好沖好洗、成分單純、香味天然
這應該就是我對這支洗髮沐浴露的最終評價

最後融融出浴後,就是試用kokoso天然椰子油的時候了
這支天然椰子油我們試用了蠻長一段時間,才寫下這段心得
(畢竟家有過敏兒,沒有用一段時間很難確定是不是真的不會引起過敏反應)

對於怕油一族的媽媽本人而言,使用這支椰子油實在是經過一番掙扎
從小到大最怕保養油的難以吸收跟黏膩感,但既然拿到了禮物不用好像對不起朋友
於是克服了心理障礙小心的把這瓶椰子油打開

原來,他是完全透明的液體!
S__53633040.jpg
看了一下說明才知道,因為台灣夏天氣溫高,所以椰子油會自然呈現液態
在他的原產地英國,因為長年氣溫比我們這邊低了好幾度(大概是我們秋天的氣溫)
所以在英國的狀態會是乳白色的固態。

因為這樣地理氣象環境的差異,我覺得他的包裝用這樣旋開蓋子的方式有點浪費,
因此我後來是自己用了小小的化妝品擠壓分裝瓶分裝,這樣就不用擔心他因為開口太大而漏的到處都是
或者後來朋友有告訴我,其實我們可以把椰子油放冰箱冷藏,這樣他就會恢復成固體的狀態
但我最終沒有這樣做,最主要是廚房跟浴室畢竟有一段距離,洗好澡還要特地去拿出來,經常會因為懶惰而遺忘
於是我覺得分裝瓶是最佳使用方法囉~

因為媽媽本人對油的成見與恐懼,一開始還真的不太敢大面積的塗抹
然而東西不試真的不知道,這瓶椰子油的吸收效果很好,分子十分細緻
跟以往我用過的油類產品完全不可比擬。

下圖左邊是還沒有推開的狀態,右圖是推開後馬上拍的樣子
完全不會有油膩的反光感,幾乎是推開就已經吸收進皮膚裡
本來想再拍一張吸收前跟吸收後的對比照,但他吸收的速度根本沒讓我有機會拍吸收前的照片XD
(請忽略每天機車通勤的麻麻手很黑這件事XD)
S__53633041.jpg
使用之後因為吸收快,所以完全不黏膩
也不會像以前懷孕試用過的姙娠油、保養油那樣,皮膚上會有貼著一層東西的異物感
基本上吸收後就只剩下保濕感了,不會感到毛孔被油悶住的不舒適

融融對於這瓶椰子油不知為何的,愛不釋手XD
只要我拿著準備幫他擦,他就搶著要拿...
大概是包裝也真的很吸引人的目光吧 哈
S__53633042.jpg
整體用下來,kokoso這個系列的洗沐保養品
用起來相當舒適安心,是很值得入坑的好東西
後來有查到台灣的賣價,雖然比一般大宗用品的價格稍高(畢竟人家標榜頂級)
但寶寶用的東西還是以天然、安全為最首要考量,價格也沒有高到摸不下去的程度
感謝我的龜毛好朋友推坑,希望廠商聽到我的呼喚,快點出壓瓶阿阿阿(默默祈禱中XD

最後就用一張來自阿爾卑斯山的少年融融做為ending XD

kokoso baby這裡買👉https://lihi1.com/3tTHz
kokoso baby官網👉https://lihi1.com/FlZ8W

S__53633043.jpg

 

 

arrow
arrow

    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