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前的今天,這個時間
和妳一同看著電視,聽著隔天即將在體育場演出的跨年晚會彩排
談天著,妳給了我一些鉤針,告訴著我,還有一些東西,要再找找交到我的手上
然而這個承諾卻永遠也不會實現
當時的這個時刻,我還不清楚,隔天將與妳天人永隔

一年。
不長不短的日子,我們改變了原有的生活方式
逐漸的,習慣了這樣的日子
餐桌上永遠少了一雙碗筷,少了一陣開朗的笑聲
一年來的情緒平復不少,但在像這樣的日子,卻還是忍不住自以為乾涸的淚水
我難過的不能自己。

那天傍晚的情景,我跑在大街上,心中忐忑不安,腳步有些凌亂的
甚至幾度緊張的絆到自己的腳而差點摔倒
我到了這間房子的那一刻,氣氛有多麼詭譎不安
踏進妳房間的那一刻,我仍然深信著,妳只是睡著了而已
那個情景,我想我是一輩子也忘不了的。
如同跑馬燈般的畫面,那天晚上的一切
不斷播放、播放、播放
不曾暫停過,當天晚上電視播放著熱鬧的跨年晚會現場
是最諷刺的對比。
等了幾個小時,我已經記不清楚
只知道從急診室傳來的消息,是妳已經永遠永遠的,離開了我們。

淚水在此時潰堤了。

C'est la vie
平復的情緒在此時此刻再度被挑起
看著那個空間,那些東西
多麼懊悔自己不在那一天多和妳說幾句話
然而這些懊悔都已經失去了意義。

日子會一年一年的過去
我知道心中的那段記憶永遠不滅
再度潰堤的淚水,我需要多少時間才能再度回到最堅強的自己
再堅強的心也有不攻自破的時刻,然而那段時間,卻是人們最不願面對的事實

生死不過一線之隔。
記得這是我甫受情擊時,曾經絕望著說過的一句話
但事實卻證明,生死之間隔著的那一道細線
卻比天地間的距離更難跨越。


我對著妳的遺物笑了。
我知道這是妳留給我的禮物
許多事件事後想想確實玄妙
怎麼會在那幾個星期,妳拼命的想要翻箱倒櫃找出這些物品給我?
也許冥冥之中自有定數
妳安詳的接受了這樣的結局,我知道妳也希望我們接受

放心的走吧,我的奶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