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中午時分的精明一街,秋天的暖陽搭上微風
捧著鄧惠文的《寂寞收據》隨意翻閱著
身後的店家播送著空靈的音樂
往來的行人步伐悠閒,輕巧的逛著

時過半刻,我放下了書,觀察著往來的人群
看著他們行走、閒聊,大步逛著

這裡的休閒空間是一個大大的圓拱狀
靠近街道的一邊,用了一片大約50公分高的廣告看板遮住上半
因此我只能看見行人的下半身,邊看邊猜測著被遮蓋的人上半身是什麼模樣
猜想著他的心情、他的職業,還有他的種種細節
在短短的時間內想像好一個人,然後在幾秒鐘後看見他的廬山真面目
十分有趣,很殺時間

忙裡偷閒吧,我這麼想著。

「我是工蟻,我是工蟻。」
今天我邊工作邊想著的是這個,那天在書裡看到的貼切比喻
我在屬於我的蟻巢奮力工作著,用那些以電波連結的各種通訊系統對外聯繫
然後下班,離開我們賴以維生的精明一街大神
明天再魚貫的進入這棟大樓,回到我的蟻巢,扮演著工蟻的角色。

這週幸運的多了一天假日,可以多見到你一天
明天,就可以見到你了,謝謝你就算很忙碌也還是給了我短短的電話短短的簡訊
你說,星期三約主任他們吃午餐吧!就約Bakku好了,上次千逸想吃卻沒吃到的。
看到簡訊的當下我不住微笑著,你真的好貼心好貼心,對這小女孩的小小希望記在心中
很難跟你說明我當下心裡是什麼樣的感覺,我不是跟小朋友吃醋
其實我是想告訴你我覺得你好棒,我眼光真的超精準,好像真的撿到寶了! 
我感受到的,是你打從心底的善解人意,還有你也許都沒有想像到的疼愛

我好想念你,就算昨天才剛剛相見。

「要上工了,待會兒見。」

待會見,親愛的老公
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