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s to enjoy your life—to be happy—it's all that matters.”
                                                                             ────Audrey Hepburn

2014年/秋

看著電腦螢幕,我讓自己陷入了一個時光的漩渦。
在匆促的生活中,我們一天24個小時裡,工作佔據8-10小時,睡眠佔據7小時,
所剩下的7小時我們必須讓腦袋些微休息
也許做些休閒,也許像這樣寫了一篇文章,也許只是虛耗

如此匆匆,從進入五專,到進入二技,接著進入職場
夯不啷噹過了10年有餘,我們跌跌撞撞,我們成長
我們花了很長時間分清楚誰是真正的朋友,誰又只是個過客
尋尋覓覓好不容易找到了此生的真愛,手牽手平順的向前走著

我們工作、開會,不斷在挫敗中尋找出路
我們找到了夢想,卻無法實現
我們必須向現實妥協,也必須有所取捨

人生哪!就這樣走向了第26年。

秋天是一個特別容易讓人惆悵的季節,即使今年的秋艷陽依舊高掛
炎熱的就像是盛夏一般,但身體的脈絡自然而然會告訴你秋節已至
這樣一天過著一天,一天過著一天


我還記得去年的此時,妳挺著一個即將臨盆的大肚,我們笑稱肚裡的小傢伙「妞」
那時我分享了你的每一個階段,即使我人不在你身邊,也依然分享了一切
我知道妳開始陣痛,你到了醫院打了無痛針,你用沒有標點符號的簡訊告訴我妳平安但是需要休息
接著妳傳來了一張紅通通的小娃娃照片,妳說這是我們初次見面的小妞
妳的女兒像極了她老爸,妳傷心的告訴我怎麼一丁點兒都沒有自己的股份
接著中秋節來了,我在電話這頭聽見了娃兒響亮的哭聲,那是她初生的第一週。

我跟著妳的孕期起伏,我分享了妳和這孩子一路上的喜悅
接著不久我第一次和這寶寶見了面,送給她一隻灰兔兔作為見面禮

照顧初生妞的新手媽媽路程上,妳有著歡笑,妳變得輕柔
但妳也有淚水,妳也因為孩子感冒而無法入眠
妳也曾經因為自己的情緒自責,妳自責自己怎麼對這麼小的孩子置氣

我就這樣隨著妳,默默的在台灣的一角參與著妳的世界
如此如此,這般這般,如今這妞兒從當時的紅娃娃變成調皮的小朋友
從上一次的怕生轉變為這次的活潑隨和
一年了,再14個日子妳就成為媽媽這個角色屆滿1年

我很榮幸能在這段時間內偷偷參與著妳們,
這娃兒在此時提醒著我時光的飛逝,就如同她的成長一般神速
週歲禮內的那張卡片無法寫上這麼多我心裡所想,所以就寫在這裡吧!

這一年多來我經歷了跑道轉換,也曾經對工作有所怨懟
兩個月前進到了現在這間公司,一路上碎石不斷,而我們見招拆招
也這樣巔巔坡坡的到了此時此刻。

我的人生中充滿了感謝,我感謝我生命中有你們,無論誰是最後一個被畫掉的都不重要,那都交給天就好
重要的時妳們在我曾經有過的困難時刻裡,無私的伸出雙手給我一個鼓舞的擁抱
小妞從去年一起加入我的生命之後,我也能感受到他的天真無邪,快樂歡愉
她的笑容讓我們暫時忘記現實的險惡,也提醒了我們曾經這樣笑過
隨著她的成長,我們看見了歲月的軌跡,時光流逝但痕跡不曾抹滅


也許在這繁忙的市井生活中,我們真正應該做的是停下腳步給自己一個大大的深呼吸
當我每年秋天都如此停下回首,我心中有著滿滿的感謝與感動
儘管自己在這樣的庸碌中失去了許多,但只要記得提醒自己「我是誰」,就不至於迷失


生日快樂,小妞。
雖然是提前了14天的祝福,但記得妳媽媽和我很愛妳,妳的爸爸和耀中叔叔也一樣很愛妳。
妳很幸運生在妳媽媽的懷裡,也許你們未來會有矛盾也會有衝突,但媽媽絕對是這世界上愛妳最多的人。
隨著時光的遊走,妳也會慢慢的懂我想告訴妳的意思吧。

也許有一天,當我們都老得走不動的時候,回頭看到了這篇文章
我們會一起落下淚來。

年輕,真好。

3543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