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女人的美麗,源自於深度。
她因為自信與智慧而成為典範。

容貌會隨著年齡而衰老,但內在的深度會隨著歲月增加
這是一種氣質,是一種靈魂。
沒有靈魂的美麗到頭來就只會是一場空,當妳青春不再之時,還留下了些什麼?

現今這個社會裡,不知從何時開始充斥著各式各樣的「女神」
宅文化在這個小島台灣中,佔了一席之地
我不清楚是因為解讀有什麼誤會,或者是這個從東北方傳進來的新名詞真的這樣運作著
只要肯擠出所謂的「事業線」,肯用讓人起雞皮疙瘩的「嗲聲」說話,肯穿得少少的把妝畫得濃濃的
就會擠身「女神」的行列,如果運氣好一點,還可以在這個宅市場裡佔有一定的地位比例。

這群女孩,也許確實比一般路人,也就是我們,擁有比較姣好的身材、比較出色的臉蛋
但她們的竄出不需要智慧,也不需要腦袋
我心中著實對這個現象感到疑惑,空有臉蛋與容貌,那也不過只是一副美麗的軀殼罷了
眼神、談吐盡是空洞無知。

是說也許有人會反駁我,這群「女神」裡,不乏高學歷的名校出身
但在這個人人讀大學,個個沒出息的教育體制裡,高學歷或名校只是一個招牌,而不能代表一個人的智慧
會讀書不代表會做人,當然,這還得視「女神」本人而定,我們不應該一竿子打翻一艘船
這群人裡,肯定存在著智慧與美麗兼具的女孩們。

若要問我,是誰物化了女性?
我想說也許是我們女人自己物化了自己,是我們讓自己的成就局限於此
是的,我不否認身為一個女人,我們有著許多先天上有優勢,無論是身材、舉止、或是聲音,甚至是年紀。
但如何善用而不流於俗氣,確實是門高深的學問。

這個市面上充斥著各種教你如何征服男人的書,他們告訴妳,妳的身體就是你的籌碼
但親愛的女人們,假如有一天,我們年華老去,不再青春的身體還剩下多少價值?

用價值比喻我們自己,也許又有人要跳出來說我物化
但無庸置疑的是,「相由心生」,當妳的心靈不思成長容貌老去後只會剩下令人嫌惡的軀殼
經常有長輩提醒我,幾歲人就該做幾歲的事情,成幾歲的樣貌
年華老去但韻味猶存,時光應該帶給女人的是韻味風華

裘莉的美重點不在他的外表,而是她的勇敢、睿智、自信、與善良
當然她的外表也確實美麗,但眼神中的智慧遠遠超過了一切
回到一切事物的本質上而言,當軀殼衰老腐敗之後,我們還剩下些什麼?


真正愛妳的人,會看見妳最真實的樣貌。
那不是單純的外表,是妳最深沉的內在
做自己吧,女人們!

自信的女人最美麗,就跟認真工作的男人最帥一樣
重點不在實體,而是無形中散發出來的
氣息。

────珣  2014/09/04  11:11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